各位朋友︰

你們一定覺得很奇怪,鄭匡宇怎麼消失不見了?
其實我不是消失不見,而是到大陸開課宣傳了一個星期。
底下和大家分享兩個東西,
一個是上海的週刊對我的專訪,
另一個則是上南京網路電視媒體和大家分享搭訕。

至於到現在為止累積的問題,
我也會盡快回覆完的,
大家稍等等吧﹗

匡宇

平面採訪︰
http://www.weeklysh.com/News/ArticleShow.aspx?ArticleID=1726

電視採訪︰
http://tv.dsqq.cn/ent/2009-06-29/102451.html

上海一周專訪
文/本報記者 范良虹 攝影/見習記者王雅敏
鄭匡宇,長得不高,人也不帥,扔在人群裏就找不到,但他卻是臺灣的“搭訕教主”,從《全民搭訕運動》到《你就是自己的激勵達人》,著書11本,硬是把搭訕精神上升到了不可思議的高度,“我所希望的是,帶領整個華人世界的男人全方位的自我提升。”

有著16年輝煌搭訕經驗的鄭匡宇,從高二那年(14歲)開始,就搭訕認識了與自己同校的第一個“女友”。那段青澀的初戀帶給了鄭匡宇刻骨銘心的經驗和教 訓,也帶給未來的“教主”“搭訕改變未來”的自信。此後,他搭訕認識的人不計其數,固定女友也多是搭訕認識,關於數量,保守估計在10個以上,而關於他與 這些女孩的搭訕情緣,鄭匡宇在去年寫了本《因為女人我存在》加以詳細分析共用,感覺頗似蔡康永的《那些男孩兒教我的事》的異性成功學版。

雖然搭訕在傳統觀念裏,給人一種不正經的感覺,但是鄭匡宇卻身體力行地為之正名,“每個人都想搭訕,男生看到優質女生想搭訕,其實女生喜歡她們欣賞的男生 來搭訕,在看到優質男生時也會想認識,但只要女生掌握了搭訕的主動權,也就不用只是癡癡地等別人的挑選,搭訕是一種積極的人生觀。”最大的障礙仍然是觀 念,“現在開始要積極主動地搭訕,不只是對異性,同時還有跟事業開拓方面有關人士,如果不走出第一步,始終就會害怕失敗,覺得自己能力不夠。但是,問題 是,那些笑你的人會為你的人生作出什麼保證嗎?因此,適當的眼盲很重要。”

僅管鄭匡宇在搭訕著作中一直強調外貌對於搭訕成功率的重要性,但是他從來不介意承認自己的外形普通,甚至認之為自己的優勢,“一個像我這麼普通的人都可以 做到的事情,其他人也一樣有希望,外形越普通越要積極地推銷自己。”現在只要跟對方聊天,“我腦子裏就好像是加速的資訊處理器,不斷搜集聊天相關資訊,迅 速呈現可能出現的對話模式和應對策略。”

鄭匡宇的搭訕技能同樣在他的事業開拓上幫助良多,“搭訕其實是一種自我行銷手段。在掌握搭訕技巧之後,不但能夠幫助異性緣,而且還能在事業上有所幫助,因 為他已經克服了與對於有興趣異性搭訕的恐懼,所以他在跟其他人面對面交流的時候,也絕對不會恐懼。”憑藉不斷的自我推銷,他找到了願意出版他的書的出版 社,也擔任多加公司的講師和晚會主持人——沒有介紹人,所有的機會都是他毛遂自薦而成。有個典型的成功範例就是,他在觀看雲門舞集年度公演的時候,偶遇蔡 康永,他“看機不可失,二話不說,一個箭步上前”,開始和蔡康永搭訕,結果他由此作為嘉賓參加了蔡康永和林志玲主持的《志永智勇電力學校》節目,講述搭訕 心得,連錄2集。

搭訕教主的全職工作是韓國弘益大學的中文講師,一周只要工作3天,薪水是臺灣大學教授的兩倍。這個職位雖然並非搭訕而得,但亦是他行銷自我的成功作品,誰 能想到,網上Google出的一個異國職位,居然成為了這位加州大學舞蹈史博士日後的衣食父母。他每年有一半時間在韓國工作,一半時間在臺灣出書、作演講 和講座,每年幾乎有80至100場演說或者講座。

雖然鄭匡宇在臺灣的“把妹派”和“真心派”的口水戰中褒貶不一,但他一直都很誠懇地在說,他真正想做的則是全亞洲最棒的“激勵達人”,以自己的親身經 驗,去提倡自信的建立、溝通的技巧,面對挫折的心理調試,和所有人分享有效改變和提升自己的方法,而搭訕,“只是為了曲線救國的藍海戰略罷了。”

VIew 觀點
搭訕新手3個月速成法:
第一個月:在任何場合,訓練跟陌生人四目相接,點頭微笑,然後迅速掉頭做自己的事情。
原因1:如果交談後,對方語氣不好,很容易挫傷自信心;
原因2:除了訓練四目相接和點頭微笑的勇氣外,這是對方無法拒絕的。這很像打遊擊,戳一下就跑。
第二個月:在四目相接、點頭微笑後,可以加上一聲“你好”,然後再迅速掉頭做自己的事情。
原因1:對方同樣沒有辦法拒絕,是力度大一點的遊擊戰。
原因2:有一點交流,就很有可能得到一些回應,對方可能會回答:“你好,我們認識嗎?”然後就可以繼續下去簡單閒聊。
第三個月:可以再多加一句閒聊的話,比如,“經常看見你,都沒有機會說話,我從小住這邊,你呢”之類的寒暄,我還常建議讀者如果害怕拒絕的話,可以 稱讚、閒聊,但是不要問對方要姓名和聯繫方式,對方同樣無法拒絕。這樣多聊幾次,就可能有其他發展,要懂得“得寸進尺”、“見縫插針”。


教主解題
Q:招惹正妹該注意什麼?
A:如果沒有一顆強壯的心臟,或沒有良好的情緒控管能力,就不要去招惹吧!Q:要怎樣訓練說話技巧,增強搭訕的幽默風趣?
A:一是儘量拿自己的失敗和缺點來挖苦自己,二是在描述日常生活經驗時,借由有趣的敍述伴隨生動的肢體語言,讓女生隨之心情起伏,還有最重要的,是能在風趣幽默地描述完那些事情之後,再加上一些你內心最深沉的體悟。
Q:最好的搭訕法是什麼?
A:適時使出Cocky&Funny(驕傲自大與幽默風趣)的態度,一開始先稱讚她的外貌,當她想尋求我的認可時,我再給她個NEG(否定)。
Q:你要營造出來,讓對方覺得你是她的真命天子而對你一見傾心,而不是你營造出來讓自己深陷其中無法自拔。
A:你愛她,她根本不在乎你,你可以怎麼去扭轉命運?
Q:她拒絕你,你還想繼續,該如何做?
A:一旦衝動誤事,搞得她對你印象壞透,以後永遠都沒有翻盤的機會了。所以儘管她拒絕了,你可以選擇的是:她消失,我也消失,等一段時間後再靜觀其變,也就是,消失,轉進,加堅持——堅持沒事戳一下。
Q:好,她就這麼離開你了,你怎麼辦?
A:真正的強者,根本就不害怕任何人離開他的身邊,因為他永遠靠自己就能完成自己的生命,所以反而能不斷吸引別人來加入他的生活。
——摘自《因為女人我存在》,鄭匡宇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pi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