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我的著作,特別是《情挑msn》這本書的朋友們應該很清楚,我是不太贊成大家利用交友網站來尋找自己另一半的。那除了曠日費時之外,往往本人跟你在照片上看到的差距實在太大,你與其在碰面後選擇消失不再聯絡,當個「網路死人」,白白浪費那些深夜長談的時間,還不如在一開始的時候先用搭訕或朋友介紹的方式來認識對方,之後再利用msn等網路聊天工具來好好了解彼此,才是比較可行的做法。

網路交友最大的壞處,還在於你的條件和外貌將是對方篩選你的第一關。對方在還無法和你面對面進行交談,了解你的內在時,你的身高,外表,年齡,學歷和收入,立刻決定了她是否想和你做朋友的意願;不像我們在現實生活中,即使外表不行,至少還有機會藉由機智口才和能力表現扳回一城,獲得一個交談約會的機會,而那一次的機會,也許正是扭轉對方對我們印象的制勝關鍵。網路絕對做不到這一點,而這也是許多外表不佳的男性在網路上交友吃虧的原因。

別說各位,我自己就有一個網路交友大失敗的例子﹗曾經為了更加了解大陸市場,在朋友的推薦下,我上了內地最大的交友網站佳X網,裡頭當然是人才濟濟,美女如雲,而且據說管制非常嚴格,不是讓一般人隨便填填資料就行,必須有足夠的真實資料並透過驗證,才能正式成為會員,開始和上面的優質男女聯繫。這要求對我來說從來不是問題,因為我一向光明正大,沒有什麼祕密,於是在誠實登錄資料以後,便開始準備搜尋心目中合適或心易的對象。

我看到了一位上海姑娘,不論外型,學歷或背景,都屬於上乘之選,用網站上的內建功能篩選配對後更發現,我們在各方面都非常契合,唯一的問題,在於她的身高165公分,想找一個身高175公分以上的男性朋友。我雖然知道自己沒有175,甚至連170都不到,但因為覺得對方實在讓我動心,而我自己其他條件也不差,心想說不定只要寫封有誠意的信給對方,她看看我其他的條件,也許覺得不錯,就直接忽略身高的部份,而願意和我做朋友也說不定啊﹗

從這裡大家就可以看出來,我除了不認份之外,還不認輸,更老把外人定下的規矩和限制當作糞土,執意挑戰極限,追求自己心目中的目標,認為沒有任何事或人可以阻擋我,在事業上如此,在愛情上更是如此﹗

但沒想到,寫完的信一寄給她,立刻被退了回來,還附上網站管理員的警語,說我因為跟那位女會員要求的條件不符,因此連寄信給她的權利都沒有﹗大家想想,這不才是真正的以貌取人嗎?我連好好展現自我其他優勢的機會都沒有,就直接被刷入「不可能」的族群,百口莫辯。抹殺人類尊嚴的最殘忍舉動,莫過於此啊﹗

也許你會說,要是我真的那麼想認識她,把自己身高資料改一改不就得了嗎?很抱歉,這種事我是不會做的,而且根據我們的經驗,一個人在說了一個謊以後,勢必得用更多的謊來圓上一個謊,沒完沒了,也會在過程中更加討厭那個一再說謊的自己。任何的感情或友誼,都應該建立在彼此開心的基礎上,而且既然欣賞對方,日後的見面絕對無法避免,那時又該如何自圓其說呢?即使網路上的文字交流再美好,創造出來的感覺再溫馨,也無法讓對方接受你從一開始就欺騙她的事實啊﹗

交友時最重要的東西就是誠實誠懇,如果連那一點都做不到,乾脆連朋友也不必當了;而如果對方只因為我們的身高或外表就不願意和我們來往,又何必死扒著對方希望獲得她的青睞呢?我們的價值自己決定,也一定會遇到懂得欣賞我們的人,只要能夠在各個層面提升自我,再積極尋找那個理想的對象,一定有夢想成真的那一天。

但如果這篇文章你看了半天,還是不敢主動搭訕,或藉由參與公開活動與演出來增加認識心目中理想異性的機會,非要用網路來交友的話,也沒關係,畢竟這比什麼都不做還是好上太多太多了。底下幾個交友網站大家可以上去試試自己的運氣︰

1.www.umatch.com.tw 這是一家新成立的網站,透過AI人工智慧來幫助你了解自己,也找到心目中理想的伴侶,最近還舉辦抽獎活動,越早參加,得獎機會越大哦﹗
2.www.ginomatch.com 看過我的《搭訕聖經》的朋友,應該對這個網站不陌生,他們除了有網站交友功能之外,還常舉辦單身派對和旅遊活動,喜歡一次認識一堆新朋友的人,可以試試﹗
3.雅虎奇摩交友︰這個網站最大的好處,在於你聯絡自己心怡的對象時,信件石沈大海的機率最高。不過也正因為如此,應該可以讓你早點認清網路交友的真相與現實,然後勇敢積極,擁抱群眾,用實際努力與行動來找到心目中的Miss Right,這才是交友的王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pi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