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讀者都很好奇我的下一本書要寫什麼?這裡就把新書的序言貼出來和大家分享,也請大家看完給我一點意見囉﹗

新書介紹︰

這本《正妹高峰會-聽正妹的,阿宅也能變型男》乍看之下,似乎是另一本類似《正妹心理學》的著作,但其實它是我一直想和讀者們分享的《魅力吸引21法則》的修正改良版。

自從我2005年出版了第一本關於搭訕的專書之後,就不斷有讀者來信提問︰會搭訕有什麼用?每次搭訕認識對方之後,根本約不出來;就算約出來了,也沒有辦法讓對方喜歡上自己,到頭來還不是白白浪費了打電話的時間與約會時的金錢,送了一堆禮物,卻只淪落到「肉包子打狗」的悲慘下場?如果結果老是這樣,那還不如當初不要認識對方就好啦﹗總是懷著希望認識對方,最後又抱著失望掉進地獄,那種感覺真不好﹗

於是我發現,原來還真的有很多人,他們缺乏的,根本不是直接去和吸引自己的異性說話的勇氣,而是缺少了那些能夠吸引異性的人格特質,以及充滿魅力的行為模式。要改變這個困境,我應該出版一本巨細靡遺幫助台灣男生從自信﹑外型﹑口才﹑學養﹑氣質﹑氣度等不同面向著手,全面進行自我改造,提昇魅力的書,這樣才能對許多迫切希望改變的人,提供最切實可行,又效果恢宏的幫助,這也是我提筆寫作這本書的原始動機。

喜歡我的讀者,想必對《把妹達人》和《把妹達人之謎男方法》這兩本書不會感到陌生。但我知道有更多的人,在看完上面這兩本好書之後,除了還是不太能夠體會書中的精華之外,其實更對於只想透過技巧來吸引異性的自己,感到羞愧與寒心,總覺得如果真的照著那兩本書本裡面的方法去做,似乎有欺騙女生的嫌疑,進而認為對不起自己的良心,因為在異性面前展現的自己,並不是那個真實的自己﹗

當然,上面那種想法,絕對是標準的「好人思維」,也正是許多無法順利吸引女生的「好男生」用來自我束縛的心理困境。在我看來,還沒有吸引到對方,就先幻想自己是不是會傷害對方,根本就是宅男無用式的負面幻想,對自己或對別人都沒有任何正面的效益。

而我一直以來出版的書籍,在這時就發揮了它們應有的作用,因為我的書,全部都是在鼓勵男生們透過正面的思維與積極改善自我的做法,讓自己成為一個內外兼備的魅力達人,這樣你在面對異性的時候,憑藉的不只是技巧,更是讓人難以抵擋的魅力特質。用內外兼備的自己來吸引對方,你絕對不會因此感到心虛,而會大方自信地在異性面前表現自己,成就一段讓彼此都再三回味的感情。討論如何變成一個真正魅力達人的必備心態與詳盡的改變方法,就是這本書的重點。

但話雖然是這樣講,充滿熱情的我,總覺得如果整本書只有從自己的口中說出來的分析與建議,似乎還是顯得勢單力薄,無法將助人的效果發揮到極致。於是轉念一想,再次決定「挾正妹以自重」,結合正妹們的力量,一起來出一本幫助台灣男人全面向上的好書,於是就有了《正妹高峰會》的構想,希望能結合更多的資源與力量,為台灣的男生與台灣社會盡一份綿薄之力。

既然這次的目標是希望能結合更多的資源,除了能廣納建言之外,還可以一舉在媒體上強力宣傳,那麼挑選合作對象這件事情,就顯得格外重要。在台灣,談到關於正妹的議題,特別是媒體造勢的部份,任誰都會第一個想到社群網站【無名小站】。於是,我立刻將自己的構想寫成一篇提案,寄給【無名小站】的相關人士,請他代為呈交給經營團隊。合作的重點,在於藉由兩階段的甄選,第一階段先從相簿挑出100位正妹,第二階段再進行徵文,來找出才貌兼備的50位優質台灣女孩,最後搭配我的詳細解說,將這本書發展成一本探究正妹心理並且提供台灣男生改變方法的工具書。

為了吸引【無名小站】的合作意願,我在提案中還特別聲明,因為兩造是屬於合作的關係,因此日後的版稅將由我跟【無名小站】對分,對他們而言,不僅能在網站與其他媒體上再次藉由活動與議題造勢,還能分享版稅利益,更重要的是,能提昇該網站的正面形象,為提高全體台灣男生的素質做出貢獻。

不過一個禮拜之後,這個的提案遭到了【無名小站】的拒絕。說真的,他們拒絕的動機和實際理由我並不清楚,但是我想他們當然有他們的考量,而且他們說出的理由,也許根本不是真正的理由,這就好像女生拒絕我們男生的告白時一樣,大家千萬別真的去探究背後的原因,因為有時候事實往往比你想像中的殘酷,不是個性堅強的人,最好別輕易面對那殘忍的真相。(真相ex︰你不夠高;你不夠帥;你沒錢…;而我的情況應該是︰誰叫鄭匡宇你不夠紅﹗如果是林志玲希望跟無名小站合作的話,他們會拒絕嗎?)

但熟悉鄭匡宇的讀者們都知道,我不是一個被拒絕後便輕易放棄的人,甚至早在提案之前,就已經想好了退路。這是一個大家都應該具備的態度與做事方法,只要是自己想要完成的事,不管遭遇再大的拒絕與挫折,都別在第一時間放棄,而要問自己既然這條路走不通了,還有什麼其他的方法可想?

遭到【無名小站】拒絕之後,我立刻聯繫了在網路商戰上以【無名小站】為假想敵的【痞客幫】。我心想,這樣一個想要超越【無名小站】的社群網站,看到我提供的合作案,因為能夠增加網站的知名度,並且能藉由有趣的甄選活動來造勢,應該沒有拒絕我的理由,再加上不知大家是否知道,【痞客幫】和出版我書籍的【麥田出版社】,同樣都屬於【城邦出版控股集團】,我暗咐有了這一層的關係,彼此合作的機率必定能大大的提高。

但人生裡面的事情永遠不會輕易符合我們心中完美的設想,總在不經意時給與我們沈重的打擊﹗不到一個禮拜後【痞客幫】告訴自信滿滿的我,合作又破局了﹗理由是他們不知道這麼做,對他們網站能有什麼正面的助益?

如果你是我,難道在遭遇兩次失敗就放棄嗎?當然不可能﹗別人沒有幫助我們實現夢想的義務,但是我們卻有不斷堅持下去,再用迂迴方式達成自我目標的權利﹗於是在經過了兩次的失敗之後,我還是不放棄,腦子轉念一想︰既然這些正妹遍佈的社群網站不願意與我合作,那麼不如試試同樣是正妹如雲的演藝經紀公司吧?也許他們會對我的合作提案有興趣﹗?

在選擇經紀公司的時候,類似【凱渥】或【伊林】等公司,完全不在我接觸的名單裡面,因為他們主要是做專業模特兒的走秀與平面服裝業務,感覺旗下正妹們的背景不夠廣泛,我希望的是能找到不同生活背景的正妹們,一起對台灣男生們提出一些有效正面的建言。於是,我在網路上搜尋,找到了一家同樣相當有名的經紀公司,叫【多利安事務所】。

沒想到才將案子寄過去,不到三天,對方馬上就熱烈回應,請我到公司詳談。當天他們也很「阿莎力」,立刻就表達希望合作的意願,完全沒有任何的特殊條件,唯一的但書,就是希望能夠跟我獨家合作,也就是書裡面出現的女孩,只能是他們公司的人,這想法原本就符合我的計劃目標,所以彼此合作當然沒有問題。

事後我仔細回想彼此能順利合作的原因,其實應該也是因為特殊的提案策略與寫作技巧才促成的。我在提案中曾特別寫到︰貴公司的藝人與模特兒雖然不少,但想必有名又有人氣的畢竟還是少數,如果透過這本書的出版,不僅能夠增加旗下其他藝人曝光的機會,也是未來在宣傳公司業務時最好的宣傳品,同時又提昇了社會對貴公司旗下藝人的觀感(才貌兼備);最重要的是,這根本就是將貴公司的閑置人力資源做最有效運用的創舉,對我和對【多利安事務所】來說,都是一個雙贏﹗我想,這大概是他們立刻點頭決定跟我合作的原因吧﹗

在我看來,被【無名小站】與【痞客幫】拒絕,最後卻順利跟【多利安事務所】合作,根本就是一件因禍得福的事﹗怎麼說呢?大家想想,要是當初順利和【無名小站】或【痞客幫】取得合作,雖然一定能透過他們的網站效益,替我自己和書本的知名度加分,但是真正合作的時候,除了甄選過程曠日費時,缺乏效率之外,最糟糕的,是因為我與最後選出來的正妹們,完全沒有任何合約上的協議,因此當我要收集她們稿件的時候,必定會困難重重,甚至拖延到書籍出版的時間;尤其無名小站【無名小站】和【痞客幫】相簿裡面的正妹雖多,但許多都是靠攝影技巧和拍攝角度加工下的結晶,也就是充斥著「偽正妹」,這樣實在是很難在品質上做出保證。反觀與【多利安事務所】的合作,不但確保了正妹的「品質」,在向她們邀稿的過程中,又有公司這個緊箍咒的加持,再加上女孩們想要大紅大紫的進取心,合作的效率上面等於是已經獲得了保證。

於是,這本【正妹高峰會】,將在三個月後,風風光光地在這裡和大家見面﹗它分成了21個章節,每一個章節都先由一位優質的正妹,根據過去跟台灣男孩交往的經驗,或者是比較台灣男孩和外國男孩後的結果,對台灣男生提出一些想法與建議,根據她們的說法,我再針對每一項吸引她們的男人特質,稍做分析,並提供切實提昇該項特質的做法。

例如,要是有正妹表示她最討厭優柔寡斷,遲遲無法做決定的男人,我就會在該章節裡面詳盡討論如何透過思維方式的改變,以及從每天生活的點滴小事做起,讓一個男孩子能徹底改進優柔寡斷,害怕動輒得咎而導致在女生面前顯得畏畏縮縮的缺點;

要是有正妹批評曾經交往的男生不夠體貼,我會討論對女生來說到底怎麼樣做才叫體貼,並且提供一些切實訓練自身體貼度的做法,讓大家下次在約會的時候,能夠順利應得女孩子的信任,讓自己的體貼在對方心目中加分;

要是有正妹抱怨男朋友不懂得甜言蜜語,我也會提供男生訓練自己說出貼心話語,一舉應得女人心的話術的方法,這不但訓練了你在女生面前說話的敏感度,更能幫助你在面對其他人時,都能說出一口讓人信任並感到舒服的好話;

要是有正妹表明自己崇拜具備領袖特質的男孩子,我還會透過經驗的分享,教導大家怎樣才能從每天的生活與小事之中,透過參與活動與舉辦活動,來訓練自我的領袖魅力和特質,讓自己成為團體裡面的發光體,吸引異性崇拜的目光。

因為這本書裡面所討論的,都是一些能夠吸引異性的人格特質,以及學習與強化那些人格特質的方法,因此不論男生還是女生,都可以隨手拿起來閱讀,針對自己缺乏的部份,進行step by step(一步一步),確實可行又效果恢宏的自我改造。要再次強調的是,改進不是失去自我,而是讓我們永遠砥礪自己,朝一個更好的自我邁進。人的一生,就是一個不斷學習成長的過程,也只有在每一個過程中都不斷地提昇自己,才能在這人生旅途中獲得真正的快樂。

看完這本書並且確實依照裡面的方法去做了之後,你將發現自己改進的,不只是針對異性的吸引力,更是處世的果斷力,以及與同儕間相處的適應力。你將成為一個在情場和職場上都大受歡迎的人物,時時充滿活力與熱情,並樂意與他人分享這一路成長的經驗與喜悅。在切實改變自我之後,也千萬不要私藏了這本好書,而要多多把它介紹給其他的朋友。傳播善意的力量,只會使得他人與自身不斷反覆接受到更加善意的回餽,讓我好你也好,這個社會就一定會更好﹗希望我們每個人都能這樣勉勵自己。

新世代激勵達人-鄭匡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pi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