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白目就是搞不清楚狀況,妄想決定別人的人生﹗

某天我在網路上瀏覽影劇新聞的時候,一則有趣的報導吸引了我的目光,內容主要是講台灣的藝人張克帆(歌手,創作人兼未來的主持人),在自己的部落格上面,和批評他的網友對幹了起來。張克帆何許人也?大陸的朋友也許對他並不熟悉,他是當年繼「小虎隊」之後,又一個被捧紅的偶像團體「紅孩兒」的成員,在演藝圈待了十幾年以上,唱紅過《用盡一生的愛》…等幾首風靡一時的情歌。

因為張克帆和網友對幹的這個例子實在太真實也太有趣,特別引用起來,想和大家分享一些我的感想。我們先來看看那位批評張克帆的網友,到底說了些什麼吧﹗

留言者︰失望的人

今天看了《王牌大眼睛》節目中你的表現,其他人真的是把我心裡話說出來了。除非是你從今以後都不當藝人了,要不然你怎麼對得起那些喜歡你的人?還不如在我們這些粉絲心中留下美好的印象,永遠離開螢光幕。還有,別再說那些低級的笑話了,看到你真的是很難過,畢竟曾經那麼喜歡你…

針對上面的留言,張克帆的反應令我相當激賞。他告訴那位失望的人,自己不當偶像已經很久了,目前為了準備當一流的主持人,所以在上節目的時候,必須放下身段,去學習那些綜藝主持的語言;有時候通告太多,難免品質無法保證,但他每次都是用心去準備去呈現,現在的自己,比以前任何時候都還要努力,都還要認真﹗他希望自己的努力能夠被看見,也希望來他部落格的網友能夠針對他的音樂做出建議和批評,而不是像該留言者那樣的冷嘲熱諷。

面對那位對他的印象還停留在過去偶像時期,並且看不見他現在努力的「粉絲」,張克帆直接大喊︰你不配做我的粉絲,滾回火星去吧﹗(想看張克帆原始回應的朋友,可以點擊以下的連結觀看原文︰http://www.wretch.cc/blog/kofanchang&article_id=11194781)

看到這裡,我真的要說,在這世上,有些白目就是搞不清楚狀況,妄想決定別人的人生﹗人家張克帆經歷過演藝圈的大起大落,現在打算從谷底爬起來,每天都持續不斷地充實著自己,發福掉髮年紀大當不成偶像,就努力轉型想成為主持人,目前靠著上通告來學習綜藝的語言,這有什麼不對?那位留言批評的人,對張克帆經歷過的風風雨雨有任何了解嗎?對他從受歡迎的偶像,到沒有任何演出機會的過氣藝人中間的心境轉換有任何認知嗎?對他目前在音樂上的表現有任何關注嗎?完全沒有﹗靠幾句殘忍無禮又尖酸刻薄的批評,就想要人家在螢光幕前永遠消失,簡直是可笑﹗﹗張克帆的人生和事業,憑什麼由你來決定?只出一張嘴的人,憑什麼決定別人的人生?

像張克帆這樣的人,雖然我不認識他,但從他文字裡面透漏出來的自尊和霸氣,相信他一定能再開創出一番不同的氣象來,就算不是在演藝圈,當不成一線主持人,肯定還是會有不錯的發展。他不可能因為一個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失望的粉絲」的留言,就停止進步的動力,就停止對自己夢想的追求。對一個認真過好每一天的人那種「假裝是關心的攻擊」,還是省省吧﹗因為不僅沒有效果,更是自取其辱,充其量只會被當成他媒體宣傳的工具﹗看看那幾天張克帆部落格激增的人氣,大家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了。

最後還要提醒大家,要小心注意你身邊某些批著羊皮的狼,也就是那些假裝是你的朋友,卻老是用殘忍惡毒的言語來批評攻擊你的人。像上面那位「失望的人」的留言那樣,僅僅在留言最後補一句說曾經是張克帆的粉絲,就好像增加了他說話的正當性,也加強了他惡毒言語的殺傷力,大家可千萬別真的被那種「假裝是關心的攻擊」給刺傷囉﹗如果真的是關心你,在乎你並且愛你的人,是絕對不會用這樣的詞彙和語言來「建議」你的,你不僅不必把他們的攻擊批評當真,還要讓那些人永遠離開你的生活圈,讓我一起學學張克帆的自尊和驕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pi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