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懂男人的把妹伎倆和心底深層告白,妳不是女王!

這一章的篇幅極為經典,不是其他女性作家能夠與妳深度分析與分享的精華,特別公開出來,是希望女生能多多知道一些男生把妹的招術,未來在約會時看得更清楚更明白,遇到只有技巧沒有真心的男生時,能夠一眼看穿他的伎倆;遇到滿腔熱血真心,也極思提升魅力的阿宅使出類似的招數但表現有點「小拙」時,也能在心中暗暗對他付出的努力發出會心的一笑。先透過兩本暢銷書的介紹文字,來拉開我要分享的男人把妹秘技的序幕吧!

第一本是《馭男寶典》(The Manual: A True Bad Boy Explains How Men Think, Date, and Mate—and What Women Can Do to Come Out on Top)(目前無中文版):

男模史提夫‧桑塔卡帝(Steve Santagati)公開多年獵豔心得,推出新書《馭男寶典》,是本教好女孩反制花心男的教戰守則。

桑塔卡認為每個男人或多或少都是花心男。才二十歲出頭,他就闖蕩模特兒界,還拿到學院文憑,經營牛仔褲公司。與多數討異性歡心的型男一樣,桑塔卡帝酷愛運動,且樣樣擅長;跑遍世界各地,包括亞馬遜和聖母峰。他以兩性專家身分經營網站,頻頻上電視節目大談男歡女愛。男模事業長達三十年,代言亞曼尼、吉列、Swiss Army及GAP公司產品,拍過七十多部廣告,擔任《頂級名模選秀》(America's Next Top Model)節目評審。不同於一般虛有其表的草包,桑塔卡帝筆下功夫不錯,還做過Men's Journal雜誌編輯。

這本書公開花心男的泡妞真相,可以幫助女性讀者見招拆招,不致掉進大野狼的愛情陷阱。花心男把妹步驟不外乎:鎖定對象、上床、交往、分手,按部就班。作者認為「花心男」要件有:迷人、風趣、性感、體格好、有自信、有男人味,床上功夫了得;能與多位女友交往,同時不炫耀情史。他們格外擅長「如何發掘女性最好的特質」,這類男人最會使壞,掌握異性電話號碼,懂得如何操控對方,不覺得讓女人傷心有罪,把對方當是挑戰或個案研究。

桑塔卡帝認為歸根究抵,生物本能讓我們挑選適合的伴侶,女性挑選最強最好的男性才能掌握繁衍後代的絕佳機會,男人則須吸引更多女性。這種自然法則受制人類文明的發展,一夫一妻制度下,女性希望一對一約會,卻無法阻止男性一對多交往。了解作者就是了解花心男,了解花心男便能了解天下大部分男人,更能掌握兩性關係。一本書或許無法寫盡「成功約會以及和男人發展親密關係」的千萬般面向,書末特附有問答自助手冊,探討最困難的約會問題,是女性隨學隨用的工具。一旦駕馭花心男,約會從此萬無一失。

第二本是《把妹達人之謎男方法》(大辣文化出版):

歡迎光臨謎男(Mystery)的把妹教室,有了這本書,你可以省下一套課程要價2,000美金的學費(沒錯,學費漲價了),因為,所有的課程精華,謎男全寫在這本書裡!

看過《把妹達人》這本書的人,一定對謎男這號人物不陌生,因為他就是帶領作者尼爾.史特勞斯(Neil Strauss)進入把妹世界,並且成為一方之霸的靈魂人物。如果《把妹達人》這本書是宅男學習把妹的心路歷程,那麼《謎男方法》就是揭露把妹實際操作面的超強工具書!

看看締造傳奇紀錄、被視為把妹心靈導師的謎男,如何將他在各地搭訕、與正妹互動的成果,以及如何瓦解女人心防,並將這些方法條列化、規則化、圖表化,讓眾家宅男、拙男有所依循。

謎男的公開信

如果你無法吸引女人,按照字典定義,你等於沒有生殖能力!──謎男

如果你現在不採取行動學著如何吸引女人,大自然便會毫不留情地殲滅你的基因,知道嚴重性了吧?因為吸引女人是件很嚴肅的事情。你也同意這個說法,否則你根本不會拿起這本書。然而,這件生死攸關的大事,並不表示吸引女人的過程不能很好玩啊!

如果你想當億萬富翁,你需要經過嚴密的計畫來累積財富,是吧?如果你變成美男子,你也需要一份外型改造計畫。那麼,如果你想讓雜誌拉頁或電視MV上的那些美女,躺在你的懷裡或床上呢?這時候,我發明的《謎男方法》就是你最需要的遊戲計畫。如果你願意,我可以當你的私人教練,確保你徹底學會把妹絕活!

看完這兩本書的內容簡介,不知道妳有什麼想法呢?是感到觸目驚心,覺得天下即將大亂?還是暗自竊笑,心想怎麼交女朋友這種事還需要有人教?

自從我在2005年出版了一系列的搭訕專書,也賣得還算不錯之後,其他出版社看到了廣大的「把妹」商機,於是陸續引進幾本翻譯作品,其中最有名的就是前一陣子極為暢銷的《把妹達人》,我想上面介紹的這兩本書,應該也會有不錯的成績。

不過,還是要再次說明,我從來不覺得自己在倡導的搭訕是所謂的把妹。如果看過我的書的朋友,一定知道我鼓勵藉由搭訕來正當交友,而且依循著Personality Up, Power Up, and Pick Up(自我提升、能量提升、廣結善緣)的脈絡,來讓一些比較害羞的朋友(特別是男生),能夠在外型、內涵、談吐與自信等方面全面提升與改造,才不會在兩性M型社會裡面被刷到最底層而永不翻身。

相較於我的著作,這幾本外來的翻譯書就比較露骨直接,因為他們完全就是教男生怎麼做才能和女生上床。雖然這也無可厚非,因為婚前性行為在現今社會也不再是「不能說的祕密」,只是這樣堂而皇之地攤開來講,卻讓一些女性朋友覺得不太舒服。我倒覺得,女生不必視這種書籍如洪水猛獸,而可以把它們當成了解男生到底在想什麼的工具。仔細看完這些書之後,妳會發現原來男生在追求女生的時候,需要耍那麼多的心機,用那麼多的技巧(啊,應該是追正妹的時候需要花招百出,追普妹比較沒那麼費事),也能讓自己日後在遇到追求者使出類似的招數時,稍有心理準備,不至於立刻全盤淪陷。

不過各位女性同胞,我要很冒昧地說,其實就算妳知道這些花心男的技巧,難道就能不被那些花心男吸引嗎?我的答案很殘酷,我認為妳嘴巴上說不會,但是心理上卻早已說YES,最糟糕的是那些花心男過於厲害,往往能讓妳以為眼前的他是個成熟穩重,與妳心靈相通的白馬王子,但事實上他骨子裡正是妳覺得十惡不赦的花心男!

花心男必殺絕招

不信的話,妳再回頭看看《馭男寶典》作者桑塔卡帝所披露出的那些花心男特質,哪一樣不吸引女人?特別是作者本身就是一位當過模特兒、開公司有事業心,又擔任過流行雜誌編輯的帥哥;後面那本《把妹達人之謎男方法》的作者也差不多,身高190公分,長得不錯還會變魔術,我看很多女生看到這兩個男人第一眼應該就已經被他們吸引了吧?他們的特色和把妹招數,只是加快跟女生上床速度的催化劑罷了。但是他們提供的那些方法,其實還真的有效,妳聽我隨便介紹兩個就能了解。

把妹教主謎男最常用的伎倆有兩招,第一個是孔雀理論(Peacocking Theory),就是藉由奇裝異服,特殊裝扮來吸引女生對他的注意和興趣。這來自動物界物種繁殖原理,像雄孔雀藉由開屏來吸引母孔雀一樣,只要男生夠獨特,馬上在女生心理上能造成某種程度的吸引,特別是能夠藉由自己的奇裝異服來製造話題。例如謎男的身高本來就很高,還喜歡穿個十幾公分的大長靴,看起來將近兩百多公分,若出現在酒吧(他們通常喜歡在酒吧搭訕)女生能不多看他幾眼嗎?再加上他還會戴個面具或高帽子之類的裝飾品,不必搭訕,女生也許就會主動問他這身裝扮打哪來的?是做什麼的?這樣就能自然和異性攀談,而且還是女生主動的呢!

不過我還是得說,身高絕對是他最大的優勢,因為在心理上女生本來就容易對身高高的男生產生好感,覺得能在生理心理上提供她某種保護,這也算是物種繁殖原理──孔雀理論的延伸。至於搭訕教主我這種被某些女生歸類於身高不到170公分的殘障人士,就只能用其他的方法來吸引女生的注意了……。

謎男的另一個必殺技是Neg,也就是所謂的否定。當看到一個貌似天仙的女生出現在面前的時候,不像其他男生馬上一窩蜂地圍上去,他會窩在旁邊做自己的事情,表現出某種不在乎對方的感覺,他稱這種方式為Ignoring(忽視),並在有機會與女生說話時,可能呈現出這類對話:

(在Pub裡面)

謎男:妳是模特兒嗎?(有點不經意,不在乎的表情)

女生:是啊!(臉上呈現得意狀,或者不想「鳥」眼前男生的感覺,心想又是一個看她貌美才想接近她的男生)

謎男:我討厭模特兒!

女生:嗄?什麼!為什麼?(表現出驚訝或不解,因為從來沒有人會這樣對她說)

謎男:因為在我的印象裡面,我認識的模特兒,好像都是沒腦的燜葫蘆,根本聊不下去(停頓三秒鐘)……但我希望妳最好不是(用一種驕傲睥睨又帶點懷疑的眼神看著女生)

女生:啊,是這樣啊,我想我應該不會(試著想替自己辯解……);那你是怎麼認識其他模特兒的呢?(開始主動問謎男問題,展現對眼前男生的高度興趣……)

大家看看以上的對話,嗅出把妹高手們厲害的地方了嗎?透過這種「否定」,目的不在羞辱傷害女生,而是讓她們原本的自我防衛機制,以及把來和她們說話男生都當蒼蠅的過高自尊,徹底摧毀或一棒打到谷底,顯示出男生的優越與不同。把妹高手也會稱讚女生,但不是豬哥流口水式地說:「妳好美,做我女朋友好不好?」,而是說出類似:「妳知道嗎?如果我的前女友不是super model的話,我應該早就臣服在妳的石榴裙下了,但現在的我更重視的是女生的內涵,我的心已經不會輕易被美貌的女生打開了……」。

前述作法傳達了兩個訊息給女方:(1)妳的美貌我不在乎,對我沒效;(2)美貌既然已經無效,那妳得靠其他的個性或優勢來說服我對妳感興趣。請大家看看,這樣子異於凡人表現的男生,在女生的心裡能不加分嗎?會無法挑起女生想多和他說話談心,想在他面前表現出更多內在優點的競爭心理嗎?答案當然是肯定的!妳也許還想嘴硬,說這招對妳無效。但妳要知道,同樣的話語,阿宅對妳說出來,邊說還邊發抖或笑場當然無效,可是如果是一個身經百戰的把妹達人講這種話的時候,就像梁朝偉在演《色.戒》裡面的易先生一樣沉著冷靜,妳能不中招嗎?

我有一位學姊小惠,當年也算是中興大學台北校區(現改為台北大學)的校花級人物。她告訴我,現在在台灣遇到的那些她覺得能挑起她興趣的男生,剛認識的時候,在言談與外表上,都會呈現出一種:「是我在選擇妳,不是妳在選擇我」的霸氣,反而讓小惠學姊對他們表現出好感與敬重。我想各位女性讀者也一樣,如果一個男生剛認識妳的時候,就擺出張「豬哥臉」,一付非妳不可的樣子,妳還會想跟他出去嗎?當然不會!

偏偏這些能挑起妳興趣的男生,因為條件很好,具有成為把妹達人的潛力,甚至可能根本就是眾人口中的把妹達人了。下次妳看到他使出前面介紹的類似招數時,因為已經打過預防針,應該不會輕易中招,但是也別立刻把他想成是無惡不作之輩,建議妳多花點時間慢慢了解他就好。再強的把妹達人,若不是沒有耐心繼續追求轉而默默離開,就是因為付出的時間和精力過多,掏出的真心也越多而發現離不開妳,這都是有可能發生的情形,我只能要妳眼睛張大、時間拉長(就是先別急著讓他上妳的床),才是自保並享受一場浪漫愛情的最佳策略。

男人不得不劈腿?

既然都已經談到把妹技巧了,那就再來談談一些妳們對男生最深的疑問吧。你想知道為什麼男人有女朋友,甚至結婚之後還要裝單身?難道男人就不能不劈腿嗎?
咳咳,這個問題,若真要老實回答,答案因人而異,不過最常見的原因就是:因為他想多與幾個女人發生關係!我要很抱歉地告訴女性朋友,很多男人結婚的時候,其實是心不甘情不願!結婚的理由,也許是他覺得時間到了再不結就沒機會了(當然他頭頂上的毛髮越來越稀疏也是一個重要原因),還有包括來自父母想要抱孫子的壓力、交往的女方想要定下來的要求,也或許是要給懷孕的女朋友一個交代等等,才不得不結婚。所以身處在這種婚姻型態中的男人,心情大多在婚後仍定不下來,總覺得「家花沒有野花香」。

這種不甘不願的心情有時候也容易發生在婚前對於女生認識不多的男生身上。基本上,對一個男人來說,面對婚姻時他們的心情是非常複雜的,心想一路走來那麼努力地提升自己,讓自己有錢、有車、有房子,犧牲了那麼多玩樂休閒的時間,為的是什麼?不就是希望自己能更有魅力,能吸引到一個好女生結婚,或是想讓自己吸引更多女生,享受當風流小生的滋味。但事與願違,等翅膀長硬,子彈準備好可以上膛,卻發現年紀已到,該結婚了,只好找一個也想結婚的對象,趕快結婚,心裡自然有許多不甘!

於是在婚後,這些男人為了證明自己魅力依舊,只好在異性面前偽裝單身,試圖抓住青春的尾巴,奮力一搏。這當然是不對的,但是對許多「大哥管不住小弟」的男人來說,哪裡管什麼傳統道德的束縛?一切以自己的慾望為依歸,甚至搬出「婚姻制度是殘害人性的惡法」等藉口來為自己的行為合理化。不過無論如何,已婚是事實,是個一開始就會讓正常女生對他退避三舍的身分。為了能和更多的女人發生關係,享受婚姻以外的快樂,他只好偽裝自己是單身的身分。

至於單身未婚的男生呢?為什麼還要偽裝自己沒有女朋友呢?說穿了,還是想多跟幾個女生發生親密關係!這是許多男人潛意識裡的慾望,非得靠強大的道德約束,才能將這個慾望壓制下來,再不然就是刻意不去想這方面的事情,也稍微有些幫助。也許妳會覺得奇怪,如果不滿意自己的女朋友,分手換一個就好啦,何必要拖著一個女人不放,耽誤人家的時間呢?這就是妳不懂男人問題的徵結所在。很多男人雖然有這個慾望,但是沒勇氣或能力去找其他的女生,同時也害怕若他劈腿後東窗事發,身邊原本的這個女友都失去了,那該怎麼辦?於是他們抱著有總比沒有好、騎驢找馬的心情,看看能不能有機會碰到另一個女人。說穿了,就是對現任女朋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但是又沒有自信能找到其他女人,更擔心身邊這個會跑掉,只好維持現狀、伺機而動。

很多男人都會有這類的想法,這也是大多數女人無法理解的,因為大部分女人覺得只要有一個男人愛妳,妳也愛他,這不是很單純嗎?但是很抱歉,在男人的潛意識裡面,是很難只甘於這個結果。越有魅力的男人,就越想證明自己的魅力,也越容易吸引其他女人主動投懷送抱。

除了前述的因素以外,男人還有一個愛裝單身的原因,就是他們認為在婚前多看看沒關係,反正目前交往的對象,也不見得能夠一起一直走下去,但又害怕新認識的女生如果知道自己有女朋友了,會馬上對自己失去興趣,自己會覺得自己像個被去勢沒有繁殖能力的「閹驢」,心理上覺得怪可憐的,於是謊稱自己沒有女朋友,想繼續享受與女生打情罵俏的樂趣。

另外,妳需要注意的是一種「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型」的男人。他在看到自己沒興趣的異性時,會公開表明自己已經有女朋友的事實,還會驕傲地說自己的女朋友有多麼的好,讓大家都羨慕他有一個如此兩情相悅的對象,也為他的幸福感到高興;但是當他遇到另外一個讓他心動的女孩子時,他就突然沒有女朋友了(很抱歉,這通常又與眼前女生長相的美麗指數成正向關係了)。

遇到女生用懷疑的眼神望著他,或朋友爆料掀他的底時,演技差一點的就支支吾吾不知所措,演技好一點的就只好臉色一沉,開始跟梁朝偉爭金馬獎影帝的寶座,又說才剛跟女朋友分手,又說跟女朋友已經貌合神離,對方都不了解他,分手只是遲早的問題而已……總之,他不希望眼前的這個女孩,因為他有女朋友的這個身分,而對他失去興趣。他心中打的如意算盤是:「如果可以立刻吸引到她,對方也不介意我劈腿的話,那就大家一起來吧!如果她介意的話,那麼至少先在她身上做點功課,留下伏筆,等自己與女朋友分手後,再續前緣也不遲……」。

不過,其實上述的幾種男人,說穿了還是對自己沒有自信,而且沒有弄清楚男女之間的遊戲規則。真正的情場高手,是根本不必說謊的。他就算結婚,或者已經有女朋友,但因為自身條件太好、太有魅力,還是會有一堆人想要跟他發生關係,他根本不在乎跟人家說他已婚或已經有女朋友的身分。這種男人就是「走到哪裡,都把自己當正妹」型的男人。正妹,不就是這樣嗎?就算公開自己已名花有主,還是有一堆男人要去巴著她;最危險也最有魅力的男人也是如此,他根本不需擔心。

我特別介紹這種男人,是要大家小心,你當然不必擔心「遜咖」,遇到他們的糾纏只要直接拒絕或分手後丟到垃圾筒即可,妳要擔心的是自己若遇到這類「殺手級男人」時,有抗拒他魅力的能力嗎?別想當他的最後一個女人,因為有太多女生根本不在乎能不能當他最後的女人,會前仆後繼地來跟妳打「游擊戰」。有自尊的妳遇到把nothing to lose視為金科玉律的她,妳拚得過嗎?也難怪老一輩的台灣人喜歡勸女生不要嫁給舌燦蓮花又瀟灑多金的老公,因為通常跟他們在一起的女人都是非常辛苦的,見獵心喜的母蒼蠅妳是怎麼打都打不完的啊!

作業︰熟讀把妹專書,包括《把妹達人》、《謎男方法》,還有搭訕教主的全部系列,知己知彼,才能百戰不殆。除此之外,更要在不同場合學習跟男人調情(Flirt)的能力,感受自己的魅力,藉由操作,也才能更了解男人的把戲。
延伸閱讀
1.尼爾.史特勞斯(2007),《把妹達人》。台北:大辣。
2.布里吉特.布森克普夫(2006),《調情的藝術》。台北:晨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pi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