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延續上一篇)


好,回到我跟允鏡當時的現場,你一定很好奇,遇到這種情勢急轉直下,豬羊變色的狀況,到底該如何反應呢?

小標:等、再等,靜觀其變,然後──

話說當時一發現她消失,我沒有瘋狂地想找她問個明白,更不覺得天地變色,我反而是去找別的朋友出遊,暫時轉移自己的注意力,也不會狂打電話要向她問個明白,追問「到底是出了什麼事情了?」、「到底是為什麼?」
唉,孩子,在這個世界上,有太多的事情,真的不要硬去問為什麼,因為,就算人家給你一個答案了,你能確定那是真正的答案嗎?重點是,是你想聽到的答案嗎?你確定你能被那個答案說服嗎?既然不行,就別問了吧﹗在情海翻騰多年的我早已知道,這個時候,最重要的是要冷靜從容,不慌不忙。
大家知道為什麼嗎?因為如果你把這個女生逼急了,她狗急跳牆,勢必要說出一些傷害你,也傷害她自己的話,破壞了彼此心中的美感,這又何必呢?我當然可以理解你想要知道分手原因究竟是如何的心態,可是一旦衝動誤事,搞得她對你印象壞透,以後永遠都沒有翻盤的機會了。所以我當時的選擇就是︰她消失,我也消失,等一段時間後再靜觀其變,也就是之前提到的消失,轉進,加堅持──堅持沒事戳一下。

結果,才過了三天,我就在教育中心遇到她了。吼,大家真該看看她當時那冷淡的表情,跟之前喜歡我的時候,老是oba oba sa lang hae(大哥大哥我愛你)親密地叫我的樣子,有多大的天壤之別。
我裝做有點哀傷地問她(其實是真的有點哀傷啦)︰Why you disappeared?(妳為何消失了?)她也老實地告訴我,因為她覺得跟我在一起太開心,太興奮,覺得終於找到此生的真命天子,所以很高興地撥了通電話回她韓國的家,跟她爸媽報告這個好消息,結果立刻被家人罵個臭頭,上自父母,下到弟妹,沒有一個贊成的,還輪番罵她,尤其是她老爸︰
「我辛辛苦苦把你養大,送你去美國唸書,不是讓你去交男朋友的,更不是去交一個台灣男朋友的﹗你到底是不是我們大韓民國的子民啊?」(奇怪,怎麼韓國人也看瓊瑤小說?台詞為何那麼像啊?)於是她決定,趁著我和她彼此感情還不是太濃厚,陷得不深時,早點分手算了﹗她還說她也覺得很痛苦,為了這件事頭疼了三天。
我看她眼神中雖然有一定要跟我分手的堅決,卻也有那麼一絲絲地不捨,於是我再問她︰「那我們還是朋友嗎?」她斬釘截鐵地說︰「如果只是一般少聯絡的朋友,可以,但要像以前那麼頻繁地接觸,辦.不.到」﹗

於是我尊重她的決定,完全不跟她聯絡,但這不聯絡,也只堅持了一個禮拜,原因是我真的很喜歡她也很想念她,而且別忘了我那「消失轉進加堅持,沒事游擊戳一下」的大原則,畢竟誰知道她會不會事後又反悔,覺得當初拒絕我的決定下得太快了?要知道我們台灣男生的體貼加溫柔,是大部份韓國男生比不上的,況且她在美國的日子孤單,有個能照顧她的男朋友,外加可以練英文,幹嘛不要啊?

小標:愛在進行中,不要預設未來

我抱著深情又僥倖的心態,撥了通電話給她。她一接起來,聽到是我的聲音,馬上就可以感受到她的開心和興奮,但是我不動聲色,繼續把我準備已久的台詞說出來︰「我打來只是想要知道妳過的好不好。允鏡,我要妳知道,僅管妳當時告訴我,妳不要再愛我再喜歡我了,但是在我的心裡,永遠都會留一個妳的位置;僅管你告訴我妳不要再做我的朋友了,但我永遠都會把妳當成是我的朋友,不論妳在什麼地方,我都會在心裡默默地祝福妳﹗」
她聽到這裡都快崩潰了,我一聽她口氣軟化,馬上問她︰「我們碰一下面吧,讓我看看妳」。她不答應還好,一答應,口桀口桀口桀,我見面後一把深情地將她抱住,倆人又回到了當時甜甜蜜蜜,如膠似漆的日子,什麼父母的期待,還大韓民國的子民勒?全都因為愛情的魔力而被她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所以我要告訴大家,有時候面對女生的拒絕時,真的不要因為她一時殘酷兇狠的表情,就以為自己完全沒希望了,一定要視情況而定,做最後的掙扎。當然這放棄和堅持之間的判準,依照每個人實際狀況的不同,也沒辦法一概而論,不過我相信經過長時間學習磨練,成長改進的你,應該慢慢能夠做出最準確的判斷。不過讓我重複一下那個大原則,就是︰不吵不鬧,能撈就撈﹗在女生突然離開的時候不要撕破臉,在兩人能夠你儂我儂,親親我我的時候也要發展彼此親密關係的極致~各位真的要我說的那麼「白」才能理解嗎?
說到我跟允鏡之間,當時倆人的感情真的很好,幾次濃情密意的時候,都想乾脆帶著她直奔拉斯維加斯去結婚算了,而她也總是微笑地說「好」。可是大家知道嗎?雖然我們破鏡重圓又在一起持續了半年的時間,但我心裡總有一個感覺,就是她雖然真的喜歡我,但在內心深處,其實一直有擔心父母最後還是不會答應讓我們在一起的陰影。當談感情的一方,一開始的時候就已經先預設這段感情最後不會有結果,請問還談得下去嗎?

於是半年之後,我們的感情就漸漸淡去,心中雖然覺得可惜,但也尊重她的決定。張曼玉曾經說過,兩個最後沒有走在一起的人,一定是因為彼此愛得不夠深。我對她這話毫無反駁的餘地。從卡洛琳到允鏡,當回想起跟她們在一起時的種種,以及最後不得不分開的悲淒,說實在的,真正的原因都是因為彼此愛的不夠深,沒有那種不顧一切,放手一搏的決心和勇氣,不管是她對我,或我對她都是一樣。
結婚靠的不是深思熟慮,而是一時衝動,就算你再怎麼小心翼翼,也沒有辦法保證跟對方未來的婚姻一定能夠美滿,你唯一能做的,是相信自己的選擇與決定,然後盡最大的努力去維繫發展彼此的感情。如果我再遇到一個讓我想要用婚姻綁住她的人,一定不會再輕易地讓機會悄悄溜走,這是我心裡暗暗立下的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pi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