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挑Everywhere(How to Flirt Everywhere)
-------------搭訕致勝二十一擊

前言︰

出版這本《情挑Everywhere》的主要原因,是因為自從出版《全民搭訕運動》和《第一次搭訕就上手》之後,每天還是有很多對內容無法融會貫通的讀者,老是喜歡寫信或在我的留言版上問我,「校園裡的同校同學要如何搭訕?」、「便利商店店員要如何引起她的注意?」、「餐廳服務生要怎麼攀談找話題?」、「騎摩托車經過的女生要怎麼進一步接觸?」…等等的問題。
許多問題,我在之前都回應過了,也有許多有經驗的搭訕好手在留言版上提出他們的意見,但是許多懶惰的讀者或還沒看過書的朋友們,卻無法觸類旁通,或不肯先把我的留言版和網誌文章全部看完再來問。於是,我決定乾脆再出版一本巨細靡遺,把所有搭訕場景和方法一次完整介紹的終極搭訕手冊,也就是這本《情挑Everywhere》。

雖然我想做到巨細靡遺地介紹所有的搭訕場景,但那事實上是不可能的事,因為在現實的狀況裡,有太多的變數,都會影響你是否能搭訕成功。大家應該做的,是以我提供的方法和觀念為基礎,再依照當下不同的情形,做出你的反應,創造你的完美搭訕。
其實,我在這本書裡面介紹的方法,大致上都沒有脫離我在前兩本搭訕專書裡面介紹搭訕時的大原則,那就是要「增加對方對你的熟悉度」,「創造對自己有利的舞台」,以及「展現絕對的自信」。
這次在書裡面還特別介紹了另外一個變數,那就是「女生對搭訕的想法,觀念及反應」。在我看來,增加對方對你的熟悉度,創造對自我有利的舞台,以及女生對搭訕的接受度這三樣因素,都是屬於你無法掌握的變數,你最可以掌握的,就是對自己的絕對自信,然後藉由經驗和技巧,來增加對方對你的熟悉感,營造有利的舞台,甚至能催化提升女生對你搭訕行為的接受度。所以,說來說去,最重要的,還是你的自信啊﹗

但絕對的自信到底要從何而來呢?我在《脫離好人幫》﹑《正妹心理學》,以及《情挑MSN》裡面介紹了許多觀念和方法,如果真的都照做了,相信對大家一定有幫助。簡單地說,自信的建立,主要來自三個層面︰首先要「正確地看待自己」,再來是「適當地自欺」(自我欺騙自己是個有自信的人),還有就是要「不斷地去設定新的人生目標來挑戰自我的潛能」。推廣搭訕,是我的「藍海策略」,目的是藉以引起大家的目光,來閱讀我的作品,實際去操作,然後達到全方位的提升自我。

很多批評我的人認為,用追求異性來當做提升自我的動力,似乎是不對的事,但我完全不能同意。我認為,在我們的社會裡面,正因為大家過去一直想要壓抑我們原本對異性的慾望,結果反而會造成更多的問題。完美的人生裡面,找到一個自己最喜歡,最合適的伴侶,是何等的重要?越不去探討這個問題,越會造成兩性的誤解,也越容易造成男女交往的困難。
其實,女孩子並不會反對搭訕,但是絕對討厭憑著邋遢的外形,流裏流氣的態度,或沒有自信、不知所措而行為怪異的人,前來搭訕她。一個注重外形,舉止端正,彬彬有禮的人散發出來的氣質,任誰都會願意和他說上幾句話。在追求搭訕技巧的同時,這才是搭訕成功的基本功。

還有許多人會問我︰「教主,但我就是跨不出那第一步怎麼辦﹗?」這類的「鳥」問題。會遭遇這樣的困境,是因為你沒有把搭訕這件事,在腦中連結成可以帶給你極大快樂,或者沒有把不搭訕沒有妹這件事,在腦中連結成會帶給你極大痛苦
的結果。
人都是在追求快樂和避免痛苦的﹗想要對這個論點(也就是神經語言學)和應該採取的作為,有更深入的了解,請先去看安東尼羅賓(Anthony Robbins)的《激發心靈潛力》和《喚醒心中的巨人》這兩本書﹗只要你是我的讀者,這兩本書是必看的經典。

另外,我還發現了一件很可怕的事。那就是,有些讀者的問題,未免也太多了吧?而且大都是集中在一些根本還沒有發生的假設性問題,比如︰「如果我去搭訕,被同班同學發現怎麼辦?」「交了女朋友之後,還可以搭訕嗎?」…這類問題不是不能問,但是你根本連和女生說話的勇氣都沒有,更連一個喜歡你的女孩都沒出現,先想到這些會不會太早啦?
我知道問這類問題的朋友,一直想要讓自己把一切準備好,希望一切都能萬無一失。但是我要告訴你們,世上根本沒有那種萬無一失的事﹗你就是要去嘗試,去碰壁,被拒絕,檢討改進後,才會成長。我如果一直回答你們假設性的問題,反而讓你們有更多問題,但是對你們的實際行為和人生,是沒有幫助的。

其實,很多讀者想問我的那些問題,如果曾經看完我的書,也把網誌上的文章和留言全部看完,一定都知道我會怎麼回答了;應該說,大家自己會知道如果你們是我,你們會如何回答,會採取怎樣的行動。教育的目的,是培養能夠獨立思考的人。我出書的目的,也是希望大家在分享觀念之後,你們遇到問題時,能自己想出解決的方法,而不是老要得到我的解答,才敢往前走一步,再要一個解答,再往前走一步。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是我的失敗,我不該讓你們失去自己思考的能力。

針對這一類的讀者,我認為最可怕的,不是怕自己被你們的問題淹沒,而是在你們的潛意識裡面,好像想把你們的人生,要我來負責一樣﹗一點小事就問我,要我給你解答,難道不是要我替你的決定和人生負責嗎?不應該是這樣的﹗
你們有你們自己的人生﹗我的想法和觀念,只是提供你們參考而已,你們要認真過你們自己的人生,做你們自己的決定。因此,以後想問我問題的讀者,在留下問題的時候,請先告訴我,你自己認為該怎麼做才是對自己最好的,這樣也許我能給你些更好的建議;然後記住,不要把我的話當成是聖經戒律一般,我是人,不是神,「教主」這個號稱只是大家把我美名化以及宣傳行銷的手法而已,好嗎?﹗

對許多還不敢採取任何行動的人來說,也許這本《情挑Everywhere》,能讓你們在心理上覺得準備齊全,萬無一失,可以展開行動了。但教主不是要潑你冷水,相信我,即使你照著這本書裡頭分享的經驗和提供的方法去搭訕,一定還是會遭遇到一些問題,這時請發揮自己的思考力和想像力,看看要怎樣修正自己,才能夠讓下次的搭訕更成功。
慢慢的你會發現,很多問題的根本,不在於你的技巧,而在於你是否已經在外型,自信,氣度,氣質,禮貌,舉止等等層面,提升到一個水準?沒有這些,技巧再好也是惘然,因為你連入場券都沒有,女生連賭桌都不讓你上,你當什麼賭神?

不過無論如何,還是要祝福大家,因為比起很多什麼都不做的人,你們有心改變,就已經是一件值得鼓勵的事了﹗大家的成長和進步,能活的自信開心有魅力,就是讓我最欣慰的事,也是我不斷出書的動力﹗感受到自己正向的改變,或者提升魅力後交到女朋友的人,也別忘了來信,把你的成功經驗和我分享,我會把它們放在未來出版的書籍裡面,來激勵更多的朋友﹗
而在看書的妳,如果是一個聰明的女孩,知道用我的書來搭訕認識妳覺得優質的男生,那麼人生從此更將是一帆風順,因為女生要認識男生,實在太簡單了,再加上我的技巧,簡直是如虎添翼。就讓我們一起用積極的行為,替自己的人生,開啟更多的機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pi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