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大家分享一個我所聽過最好的,關於「心機」的故事,藉此和大家討論「心機無敵」的重要。在這裡姑且稱這個故事為「失蹤的高跟鞋」吧﹗

話說有個男生某天獨自去電影院看電影,當時外面正下著傾盆大雨。忽然,一個讓他驚為天人的漂亮女生出現在他的面前,然後在他前排正前方的位子坐了下來。他心裡本能的就有想認識她的慾望,但左思右想,怎麼也想不出跟眼前這位女生認識的方式,因為他知道,不好的上場方式,會讓這個女生把他當成怪人,根本不會理他的。

就在他完全無心注意螢幕,反覆思索最佳搭訕方式的時候,突然發現,這個女生因為高跟鞋被雨水浸濕了,於是脫下鞋,放在她自己的座位底下,光著腳Y開始看起電影來。

這時這男生忽然靈機一動,偷偷地把女孩的高跟鞋藏了起來,起身離開電影院,匆匆跑到附近一家檔次還算不錯的鞋店,買了一雙跟女孩鞋子尺寸一模一樣的高跟鞋,再悄悄地回到電影院,坐在原先的位子上。

電影散場的時候,女孩發現自己的鞋竟然不見了,驚慌地四處尋找,尷尬的不得了﹗男主角一看機不可失,馬上展現自己高超的演技,故意問女孩發生了什麼事?女孩一五一十地把自己的窘境告訴他,他還裝好心地跟女孩反覆在座位四週找了幾遍,但是當然找不到她的鞋。

女孩緊張和羞憤地都快哭出來了﹗

男主角這時再安慰她說︰「妳先別難過,不然這樣吧﹗我今天剛好買了一雙高跟鞋要送給我妹妹當生日禮物,如果不嫌棄的話,就先拿去穿吧」﹗女孩想想,當下好像也沒有其他更好的方法了,只好滿懷感謝地接受男生的好意。沒想到一穿上鞋,才發現尺寸竟然剛剛好…。

就這樣,男主角和女主角「自然地」認識了。因為他的英雄救美,也因為妹妹鞋子的尺寸居然跟女主角的一模一樣,種種的巧合,讓女主角對男主角的印象好的不得了。他們很順利地交往兩年,最後步入了禮堂。

結婚一年後,兩人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這時男主角才告訴自己的老婆,當時他是怎麼用盡心機,才製造了那樣的巧合,搭起彼此友誼的線。女主角嬌嗔地罵他好壞,做勢要打他,卻被男主角一把抓住,緊緊地摟在懷裡…。

怎樣?故事很美吧?

告訴各位,成功的愛情故事都是很美的﹗但是如果當時這個男生在跟女生約會的頭兩次,就「好人病」發作,覺得對自己喜歡的人應該坦白,於是跟女生告白自己的心機,滿心以為女生會因此而感動----

你覺得女生會怎麼想?「媽啊﹗這個男的心機好重,還是趕快落跑吧﹗」男生以為跟女生坦白是件好事,可是其實是自掘墳墓。這種男生的心機,在女生還沒有愛上你,嫁給你之前,是絕對不能讓女生知道的。等她成為你的老婆或女朋友之後再告訴她,她還會讚嘆你的反應和勇氣;沒有追到就講,她不僅不會感激你,反而會把你當成一個跟蹤者或神經病,這就是愛情裡面的成王敗寇和善用心機最好的故事。

看到這裡,你還能說心機不重要嗎?好的心機和表現方式,能讓你住進情人套房,糟的心機和下三濫的招數,就會送你進牢房,不可不慎。但是,入場的身段再漂亮,還是要有良好的品德和魅力指數做後盾,女生才會真的愛上你,這也是我一直想幫助大家的地方。總之,往內外兼修,技巧高超的真正魅力型男之路好好努力吧﹗

搭訕教主鄭匡宇(摘錄自新書︰情挑Anywhe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pi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