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跟最要好的好朋友,喜歡上了同一個女生時怎麼辦?大家不要覺得不可能,這是常常會發生的事情。我們先撇開喜歡上自己好朋友的女朋友那種案例不談,就單純地來看看,如果你和好朋友同時認識了一個女生,都想對她展開行動,這個時候你該怎麼辦呢?

我絕對是公平競爭的支持者﹗不過說到公平競爭,大家覺得真的有公平競爭這種事情嗎?我的意思是,當你們兩個同時認識這個女生的時候,你會感覺不出來這個女生對哪一個比較有好感嗎?有些女生偏好男生身高,有些偏好長像,有些偏好才華,有些偏好幽默風趣,這是你們一和對方認識的時候,藉由彼此的互動就可以感覺得出來的。同時把自己呈現在女生面前的你們,心裡難道會感覺不出來女孩子對哪一個比較有好感嗎?摸著你們的良心告訴我,你們一定知道﹗如果你明明感覺出來這個女生對自己沒有什麼好感,還硬不准好朋友對她展開行動,這說得過去嗎?

最討厭的,就是有些好朋友,不知道是哪裡來的霸王心態,老是喜歡在一堆朋友面前,大家一起認識女生的時候,就大聲宣告︰我喜歡某某某,你們其他人別碰﹗好像他說了就算,一追人家就一定會喜歡上他一樣﹗告訴大家,這種人叫他去吃屎吧﹗遇到這種好朋友,你應該在第一時間就告訴他,大家公平競爭,各憑本事,看誰有好結果互相祝福就是,這才是好朋友的真意。以前我在高中時代的好朋友小胖,就曾經半開玩笑地跟我和小華抱怨︰每次跟你們一起去跟什麼中山或景美女中樂儀隊聯誼的時候,最漂亮的匡宇你要了,第二漂亮的小華選走了,你們到底留下什麼「妖孽」給我啊?呵呵,以上這個當然是玩笑話,不過真的要提醒大家,看到自己喜歡的對象時,一定要當仁不讓,特別是在一開始這種關係混沌不明的時候,根本沒有什麼搶或不搶朋友女朋友的事﹗大家的關係都還沒有一撇,你追求自己的幸福都來不及了﹗千萬別讓自己的自卑,或者用「君子不奪人所好」(其實是心裡怕失敗)等種種不成理由的理由,讓自己在未來的日子裡面後悔一輩子。

其實說穿了,大家最怕的,就是害怕會因為這個女生的緣故,和好朋友的友情決裂。我要跟大家說,You Are Right﹗在這種情形裡面,跟朋友友情決裂的可能性非常之高。因為大部份的人都很小氣,即使是披著好朋友的外衣,還是去除不了人性裡面見不得別人好的劣根性,特別是看著自己得不到的人或東西,被自己的好朋友得到的痛苦,會讓很多人心理上受不了。為什麼我說這很劣質呢?還真奇怪,對很多人來說,如果自己喜歡的女生是被另外一個自己不認識的男人追走,心裡還覺得比女生跟自己的好朋友在一起要覺得能釋懷。你看看,你恨自己的朋友,比恨另一個不認識的人還多,你不祝福不認識的人也就算了,連自己的好朋友也不祝福,這還不是劣根性嗎?

因此希望我的讀者們,如果在和朋友公平競爭但敗北下來之後,還是能衷心地祝福自己的朋友和那個女生,因為受了我書中觀念影響的你知道,只有兩情相悅的愛情才是最美的,看到朋友的幸福快樂,你當然應該為他們的兩情相悅感到高興才對。但也許你要告訴我,你會嫉妒啊﹗看到他們好得如膠似漆的樣子,你就禁不住妒火中燒。唉,我要告訴大家,這也是人之常情,但人生裡面有一個很重要的東西,就是所謂的自我提升,不僅是外在能力的提升,也需要內在人格的提升,你必須提升自己內在的高度與視野,像史帝芬柯維博士在《與成功有約》裡面所揭示的,以雙贏思考為基礎(Always Think Win-Win),來重新看待這個事情。你想想,你喜歡那個女生,也喜歡你的朋友,更喜歡你自己﹗所以看到好朋友跟他喜歡的女生在一起你感到開心,自己結束了對那個女孩子的單戀能夠重新出發,也應該開心。如果你還是過不了心裡這一關的話,那麼建議你告訴你的朋友,暫時讓你消失一陣子,然後要盡你所有的努力,去尋找並且愛上另一個女人,這樣你就可以過一陣子再回到朋友的身邊,大聲地祝福他們,也讓他們分享你的喜悅。這樣的觀念,希望不僅是你自己做到,也告訴身邊的朋友,讓他們也都能做到﹗

鄭匡宇-出自未來即將出版的《那些女人教會我的人生哲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pi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