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讀者問我︰教主,你這樣開誠佈公地把所有男生的招數,不管是搭訕,追求,還是吸引的「撇步」,全部藉由出版這樣公開,難道不怕女生也看完書之後,就了解我們男生在玩的是什麼把戲,然後想出拒絕或應付的方法,這樣不是會讓以後我們的追求之路更困難嗎?

針對讀者這樣的好奇和質疑,我的答案是︰「不會」﹗為什麼呢?這就好像女生難道會不知道,有錢的,外表姣好的,幽默風趣的,或能力出眾的男人,容易拈花惹草,或遭遇其他女人的誘惑嗎?她們當然知道﹗不過你問女人喜歡什麼樣的男人,還不就是有錢的,外貌姣好的,幽默風趣的,還有能力出眾的嗎?反過來看,男生難道不知道漂亮的女生容易拿翹,心地也不見得就善良,但是你愛不愛?還是愛嘛﹗所以,不要害怕女生知道男生的把戲,這些把戲,她們早就知道了﹗在吸引女人的道路上,只要你表現得宜,就算使出她們覺得似曾相識的老招,她們一樣會被你吸引。同時,現在教女生分辨好男人和壞男人的書籍何其多,再加上正妹遇到的男人搞不好比你吃的鹽還多,你覺得她們懂得比較多還是你懂得比較多?

再換個方式來說。我們假設男女之間的關係,先撇除親情和友情不談,不管是成為男女朋友或者結為夫妻,最後都會走向肌膚相親這一步。同樣是要寬衣解帶,女人當然是要選擇一個從互相認識到寬衣解帶的過程中,表現得最好的,最有男子氣概的,最具有魅力的,最能滿足她幻想的,以及最適合依賴終身的對象。我在和大家分享的,就是藉由提升自己,並適當地表現,去滿足女生在選擇對象這方面的要求,讓一切做到自然而然,水到渠成。這也是大部份男人責無旁貸的責任﹗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如果你不向上提升的話,天生面貌外形姣好的男人和祖上積德含著金湯匙出生的男人,會佔盡所有的資源,把走所有的正妹和好女孩;但因為他們最後還是得選擇一個而已,因此不知道在這過程中會傷了多少女孩的心。你不要以為那些女孩是自討苦吃,誰叫她們不喜歡你?問題是你根本就不夠好,在追求的過程中沒有展現足夠的魅力,她就算被別的男人拋棄,也根本還是看不上你啊﹗所以你會看到越來越多優質的女生抱怨沒有好男人,但又看不上自認為是好男人卻吸引不了她的你。

所以,惟有讓所有男人都提升了,那些天生擁有資源的男人,才無法為所欲為,這個社會才會更公平,也更詳和,這也是我一直在致力的工作。照現在這個社會趨勢來看,因為女生越來越優秀,跟男生一樣可以很自主地追求學歷和謀生能力,又積極加強自己獨立思考的能力,所以眼光會放得更高更遠。大部份的台灣男生沒有發現這個問題的嚴重性,還在那邊終日渾渾噩噩沈迷於電動玩具,自然會被漸漸被刷到「兩性M型社會」的中下層,永遠地和台灣女性絕緣,這絕對不是你想看到的情形﹗我的夢想,就是希望能把大部份的人往上拉升,因為我知道,如果我們不幫助社會的中下層,讓他們向上提升,那麼他們就會用盡全力想把其他人都往下拉,這樣的社會絕對是每況愈下,因為向下的力量永遠比向上的力量要大得多﹗

這就像我在提倡和教導的搭訕一樣,如果其他男生沒有學會正確有禮的搭訕,貿然前進,只會讓女生們討厭所有搭訕的人,也間接造成我搭訕的不成功。幫助別人,往往也是幫助自己,我是一直這麼堅信著﹗

另外,有很多人害怕我提倡的搭訕理論,會被壞人拿去利用,最後變成濫交和一夜情的工具,這真的是他們想太多了。首先,如果看了我書的朋友,應該都能接受我在書中提倡的正派交友觀念,那些沒有看書的人,不管是原本遊刃有餘的既得利益者,或者是素質太差的遜咖,才是女生們要擔心的對象。但話又說回來,如果真的有人要濫用我的理論,又能怎麼辦呢?這就好像電話發明出來,是想讓大家溝通更方便的,但就是有人用它來搞色情交易或詐欺生財對吧?我們能做的,是提升自我,積極行銷,讓女生看到最好的自己,這樣自然能夠出現良幣逐劣幣的情形。

同時我也希望大家知道,女生根本沒有大家想的那麼笨啦﹗搭訕只是一個開始而已,是一個認識朋友和跟對方更進一步往來的開始。很多人都想太多,以為搭訕者就一定會讓對方喜歡上他,就一定能出去約會,就一定能上床…,想得美勒﹗開始認識彼此之後,藉由接觸來往,對方同樣會開始評判你是不是那個能夠符合她心中完美男人形象的對象,只要你不是或表現的太差,You Are Out﹗我在做的事情,就是想讓更多人,能夠至少拿到一張愛情的入場券啊﹗

就像很多人大概都幻想身為搭訕教主的我一定每天都左摟右抱,跟不同女生約會吧?才不是那麼一回事﹗我有女朋友的時候,就享受兩人的世界;沒有女朋友的時候,就享受一個人學習不同語言的充實生活,因為我在事業上有一個夢想,就是要成為亞洲最棒的國際主持人。所以我也時常處於沒有女朋友的空窗期,只是,我沒有女朋友的時候,還是有很多跟不同優質女孩認識並約會的機會,然後從中選擇一個跟我最聊的來也最契合的對象,再深入交往。這跟其他一般男生因為交友圈太小,只能痴痴等待真命天女出現的窘境,完全不可同日而語。

而我交往的女生,當然都知道我在寫的書以及我在從事的工作,但她們還是願意和我做更進一步的接觸,為什麼?因為她們同樣是很有自信的人,知道可以憑她們自己的眼睛來觀察我,這跟我們是不是搭訕認識的一點關係也沒有。只要你搭訕認識對方的過程夠禮貌夠誠懇,雖然有人會拒絕你,但一定也有人會願意給你一個認識的機會。你是要選擇爭取這些靠自己開創出來的機會?還是繼續陷入無限的等待之中?那都是你的選擇﹗


鄭匡宇

取自︰經典搭訕二十一擊 (The 21 Classic Ideas about Picku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pi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