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最近《把妹達人》一書暴紅,但書裡講的不過是最簡單的男女互動方式,台灣男生連最基本的社交技能都要看書學嗎?
A:在我們父母那個年代,男性掌控經濟跟教育,女人非常弱勢。一個男人只要擁有經濟能力跟工作專業,不用學什麼男女互動,光在相親市場上就很熱門了。所以父母都教育我們這一輩的男生,讀書時不要交女友,等到有學歷、專業跟錢,自然就會有女人。但這些男人都被騙了,因為這一代女人既有教育程度,也有專業,不會被不懂男女交往的男生吸引。
男人缺自信及練習,以為有自己的 專業就夠了,完全不虛心在其他方面學習。你看很多退休在家的中年夫妻,太太每天出去上各種課程,先生卻完全沒有任何成長,就靠30歲以前學的東西活一輩子。
而且很多台灣男人面對女人的成長,只會壓抑、攻擊或逃避,若未婚男生這樣想,怎麼會有女人想跟他在一起?就算日後他們因為有錢,女人貼上來,也會知道對方是為了錢,而不是喜歡他這個人,心裡會很空虛。

Q:你的書賣很好,你開的課也很受歡迎,是不是代表台灣男人開始想改變自己?
A:我覺得李敖講得很對,他說男人不主動上不了美女的床,醜女還會爬上你的身。雖然很多男人幻想只要有專業,就有女人投懷送抱,但等到自己到了30歲還是處男,就會發現這不是事實,才想開始改變自己。現在愈來愈多男人想了解女人,只是缺乏自信跟練習。
很多讀理工的男生想跟女生交往,連出場方式都不對,一開口搭訕就是:「小姐,我……我……我……」然後又不斷搔頭,女生會怎麼想?女人非常聰明,看到這樣的人,當然會立刻閃得遠遠。但是若男生換個方式,在聽演講時坐到女生旁邊,問她:「剛才那句我聽不清楚,可以麻煩你告訴我嗎?」效果是不是就不一樣?不過搭訕只是認識第一步,若男人不成長,腦袋沒任何話題,接下來的約會也會有問題。
其實女生想交往的對象條件就幾樣:有一定的收入、教育程度,有品味也帶得出場。男人想把到正妹,至少要把自己提升到這種程度。



女人也可主動出擊

在男生眼中,正妹就是長得不錯、氣質出眾,有風度也有禮貌的女孩。但很多男生不敢正眼看正妹,更何況是搭訕?為了讓他們克服恐懼,我花錢請女性朋友來,在課堂上讓男學生對著她們喊:「正妹,我不怕你!」

Q:很多女人覺得台灣男人大都很糟,但又希望找到對象,該怎麼辦?
A:千萬別屈就,只要有女人屈就,台灣男人就永遠不知道改進;也不要認為女人太強就找不到對象,應該認為只有夠好的男人才配得上自己。女人也可以主動出擊,全世界不是只有台灣才有男人,男人遍布全世界。


記者史倩玲採訪整理


http://apple.1-apple.com.tw/index.cfm?Fuseaction=Article&Sec_ID
=5&ShowDate=20070518&NewsType=twapple&Loc=TP&Art_ID=34857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pi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