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索尼罵我的風波,隔了幾天也算告一個段落了。我想跟大家說的是,很多人以為,我是不是為了反擊他,才把他文章的連結放在自己的網誌上?呵呵,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希望大家去看看索尼罵我的文章,是有兩個目的的。第一,我希望讓有些崇拜我的朋友們知道,你在那邊把我捧的高高在上,但也有人把我當屁當垃圾啊﹗所以重點不是在這裡崇拜我信仰我,而是吸取我書和文章中一些你覺得好的觀念,來提升你自己的人生。說真的,我過的好,並沒有辦法保證你也能過的一樣好;擁有你自己的快意人生,對你來說才是最重要的事﹗

第二,很多人以為我的《我最愛被罵》,是針對這次事件才寫的;唉,那真是太不了解我了。首先,這是我在2005年就規劃未來要寫的書(部落格優仕網專訪裡面有提到),只是因為我還不夠紅,罵我的人實在不多,資料搜集有點困難。這次索尼罵我,簡直是讓我「見罵心喜」,心想內容有著落了,再加上他的支持者漫罵的言語,夠我成就一本探討別人批評和漫罵的好書了。所以我說我感謝他們罵我,就是這個原因。

另外,我是不可能針對一個人或少部份的人罵我的言語,就急急忙忙想回應辯解的。我時時刻刻在想的,都是怎樣能把正面的影響,帶給更多的人。透過《我最愛被罵》這本書裡面對他人批評的分析討論,希望能和大家分享的,是面對批評時正確的態度,以及你可以有的積極作為。

以下是新書的大綱,歡迎大家給我你的意見,不管是自身的被罵故事,還是對章節有什麼需要增加的建議,或有更好的書名想法,都歡迎你直接在底下回應。(想要繼續幹譙的朋友也很歡迎)

暫定書名︰
《我最愛被罵》
or《被罵是福︰史上最強被罵應對心理學》
or《豬頭才罵林志玲》

大綱︰

1. 你做的再好,這世上還是有人要罵你
2. 不要以為你對罵你的人示好,他就不會罵你
3. 不要以為解釋就一定有用
4. 不要以為你罵回去,他就不會再罵你
5. 有時候只是一點誤會,情況沒有你想的那麼糟
6. 被罵時候的超強積極思考法
7. 如何讓他的批評成為你的進步動力
8. 千萬不要報復︰你過得好,就是對罵你的人最好的報復
9. 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的高EQ故事
10. 罵不死的小強-搭訕教主被罵應對法


看了大綱,大家應該對我這本書想要怎麼寫,和有些什麼內容,有了大致的概念了吧?我想說的是,在我們的教育裡面,大家都習慣和別人好來好去,所以遇到別人突然來的批評漫罵,往往不知所措,只能暗自委屈生氣,每天反覆問自己,人家為什麼要這樣對我?甚至興起報復之心。但是,「你被他的批評氣到睡不著,他罵完你安穩地睡到打呼」,有這個必要嗎?值得嗎?這本書希望能提供大家另一種思考和做法﹗

我知道,討厭我的人,看到我要出這本書,一定幹翻了﹗可是,這就是我的人生啊﹗我這一生致力的,就是要「讓討厭我的人更加用力討厭我,讓喜歡我的人覺得我還好而已」。為什麼呢?因為罵我的人,就是希望他們的打擊,能讓我懷憂喪志,但偏偏我就是一個會在各方面不斷提升自己,不斷進步的人,所以他們看到未來越過越好的我,只能更恨的牙癢癢的;另一方面,我一直要我的讀者們都去提升自己,發揮自己的潛能,等你們都成為強者了,自然就會覺得搭訕教主也不怎麼樣嘛﹗這就是我最大的心願。

鄭匡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pi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