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胖電車男 變身愛情教主

2006-03-27 06:24/記者張幼芳、校園特約記者鄭書羽/台北報導

http://news.pchome.com.tw/politics/udn/20060327/index-20060327062404032216.html

國三時是個八十六公斤的邋遢胖子、十八歲前告白失敗四次、暗戀四年開不了口,這位台灣版「電車男」,現在卻成了網路當紅的「愛情教主」,不但找到「愛瑪仕小姐」,還廣助網友解開愛情習題。
Triste這個暱稱,在BBS站PTT裡就像是解答愛情雜症的代名詞,他一系列文章如「你真是約會高手」、「撕毀你的好人卡」、「不敗的魔術師」、「防爆守則」、「素女心經」等在網路上不斷被引用,更被七年級生奉為愛情聖經。

本名張宗明的Triste,國中重八十六公斤,愛上副班長,但副班長卻喜歡班長,而班長是他的好朋友。這份愛意深藏四年多,當他決心表白,卻只得到副班長一張耶誕卡,上面寫「我想跟你做一輩子的朋友」。

張宗明說,在痛苦中他懂了真心未必可以打動一切,除非找到方法,在愛情裡,外貌、身材跟個性、學識一樣,都是條件,「如果我不能改變遊戲規則,就做最熟稔規則的人。」

他看了近八十本減肥書,成功減重到六十九公斤;看了廿家皮膚科診所,只為改善膚質;長得不帥,他不斷嘗試,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服飾風格及髮型。

為了讓自己有幽默感,他兩個月看完一年份的「超級星期天」及「我猜」等電視節目,到網路JOKE板看完所有笑話,整理各種笑點;在西門町看路人、練習觀察力;為增加才藝,他還考了丙級調酒師執照。

「Triste是法文,哀傷之意,我希望記取這個教訓,永遠不要再傷心。」他辦到了,副班長在高三下時反過來告白,她說,「如果錯過你,我一定會後悔。」

今年一月,他與社團朋友組成「Catch」團隊,在PTT闢新版,教網友如何捕捉幸福,創下每天一萬三千人次瀏覽,不到四個月就躍為PTT心情類第二大版。

「我夢想有一天賣一種商品,它的名字叫魅力。」張宗明心得公開給情路上的男生共享,包括追女生要「三點全露」酖幽默感、自身才華、內在優點。至於怎麼接近?團體約會當然最好,但第一次到女方家時,不要忘記給她媽媽帶一份禮物。

﹡﹡﹡﹡﹡﹡﹡﹡﹡﹡﹡﹡﹡﹡﹡﹡﹡﹡﹡﹡﹡﹡﹡﹡﹡﹡﹡﹡﹡﹡﹡﹡﹡﹡﹡﹡﹡﹡﹡﹡﹡﹡

為了讓大家對張宗明的努力和蛻變有更深入的了解,教主我更上了台大PTT版,親自看了他寫的,有關他自己親身慘痛經驗的故事。除了上面記者描述的事情,包括拼命減肥,改善膚質,尋找適合自己的髮型和穿著,看綜藝節目訓練反應和幽默感,上網路笑話版學笑話並練習講笑話之外,他還勤練作文,讓自己能寫出動人的情書;訓練畫畫,讓自己的卡片作品在夜市都有人搶著買;為了能夠培養觀察人的能力,他可以在西門町的誠品前面站上好幾個小時,解讀路人的行為模式,並且還主動搭訕問人,看他猜對方是在等什麼人(等朋友還是在等男朋友)的觀察結果到底正不正確…。

他這麼努力地提升和訓練自己,就是因為他了解到,一個好人,一定要懂得行銷自己,要讓人家知道自己有多好,別人才會願意來喜歡他。否則天底下是沒有那種好女生主動來找你的事情發生的。這又和我在推廣搭訕,努力創造自己機會的理念,不謀而合。

大家看到愛情教主張宗明的努力了嗎?你有及得他努力的十分之一嗎?沒有的話,停止抱怨,好好地去學習成長,提升自己吧﹗這是一個活生生的好人蛻變成好情人的例子。停止抱怨,停止再給自己找藉口,Do Something(去做你該做的事吧)﹗

匡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pi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