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再等等﹗
我的脫離好人幫五月份就要出版了。
如果你看到下面的文章,
會留下兩行熱淚的話,
那一定要買脫離好人幫來看,
因為它會幫助你,
不當好人,當情人﹗

匡宇
﹡﹡﹡﹡﹡﹡﹡﹡﹡﹡﹡﹡﹡﹡﹡﹡﹡﹡﹡﹡﹡﹡﹡﹡
《好人的一生》

好人們其實就在你我身邊。

他們一般說來長相普通(長得太帥的通常當不了好人),個性溫和且忠厚老實,往往有一項特殊的專長和技能,好比說是會修電腦,有設計專長,學問淵博愛讀書…等等,但是在與陌生人交往時顯得有點害羞。

有些好人熱心助人,在同儕團體之間是大家都樂於來往的對象,不過只要一遇到漂亮的或自己喜歡的女生,好人馬上就變成啞巴。他們的原則是,人與人之間本來就應該好來好去,特別是對他們有點友善的人,更是要加倍奉還。我們通常說的好好先生,就是他們。

好人和同性來往時,一點問題也沒有;但是遇到自己喜歡的女生時,麻煩就來了。他們的交友範圍不算廣,所以能夠認識的女生,可能就是同班同學,同事,或者是參加一些社團認識的朋友。他們喜歡的對象,也不至於要怎樣地國色天香,但是基本的姿色是不可少的,通常都必須具備甜美的笑容,禮貌的態度,以及一開始時對好人的和善。好人搞不清楚這個和善是這個女生的天性(是的話加分,非追不可),還是對他有好感(那開玩笑,更要追了)。也許,她就是他那個命中注定的女孩也說不定…好人這樣幻想著。

一開始的時候,好人覺得,那位女生對自己不錯,所以他當然要對她的好給與適當的回報,甚至更多,因為大家好來好去是他的信念,更何況是一個自己欣賞,還很有可能進一步發展的人呢?於是,他和女生開始頻繁地來往,一起走路進教室(進辦公室),下課(下班)後有時一起喝個咖啡,除了業務往來外通個電話,訴說一天上課或上班的心得…。女生偶爾有什麼事情需要他的幫忙,或需要他提供一些訊息甚至勞務等等,他都義不容辭地盡全力滿足她。因為在他的心裡,這除了是朋友之間的互相幫忙之外,更是他好好表現的機會;做多了,一定可以打動她的心,每一次的幫忙,對好人來說,就是一種付出,他似乎已經可以看到兩人在不久的將來,手牽手,相互依偎,互訴情衷,親親我我的景象了。好人的幻想持續增溫…。

但是,事情不是這樣的﹗

幾個月後(有些只有幾個禮拜後),隨著他們兩人的接觸越來越頻繁,他對她的渴望也越來越深,就在好人覺得跟她成為男女朋友的機會越來越高的時候,突然一切都不一樣了。

好人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不過很明顯地,這個女生突然開始「怪」了。以前她的電話,每打必接,現在卻常常沒有人接;以前聊天聊個半小時或一個小時都是家常便飯,現在講個兩分鐘她就有事得掛斷電話;以前傳簡訊給她的時候,寫過去的簡訊越溫馨,她的回傳簡訊讀起來也越溫暖,現在傳簡訊過去,就像石沈大海,回應的比率趨近於零,頂多就是告訴他,他的邀請她無法赴約;以前聊MSN的時候都有聊不完的話,每次下線前都還難分難捨,現在她在msn上的回應語句越來越簡短,不僅不會再主動打招呼,回應語句還大幅縮水,通常就是用「嗯」、「嘻」、「ㄏㄏ」、「呵」之類的語句來打發人,看起來的感覺就像是在說︰「我不想跟你多說話,麻煩你找其他人好嗎?」

好人開始納悶︰「到底怎麼了」?「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是不是做錯了什麼」?他很想打電話過去問個明白,但是對方好像老早就知道他想問什麼一樣,永遠不讓他有機會把那個問題提出來。其實,他根本也不敢問﹗因為他知道,如果真的追問下去,傳說中的「好人卡」就要發到自己手上來了。他也不是沒有接過卡,但是總不能從十六歲開始想交女朋友,就一直收卡收到現在吧?(二十歲,三十歲,四十歲…No﹗)

漸漸地,她甜美的聲音,變成了他的夢魘,他再也不敢撥電話給她了。他也曾經安慰過自己,是不是自己太主動了點,嚇到對方了?是不是她需要更多的時間,才能接受自己的感情?是不是她想考驗他的熱情和決心,現在放棄的話一切的努力就白費了…。替她想了那麼多,但是一個冷冰冰的,從自己心底深處發出來的聲音,不斷地有如魔音穿腦般地告訴他自己︰我被發卡了﹗我被發卡了﹗﹗我被發卡了﹗﹗﹗他可以短暫地麻痺自己,但是他騙不了自己啊﹗

然後,幾個月後,甚至幾年以後,他又遇到了一個心儀的女孩子。他小心翼翼地,希望上次的情形不要再發生了。但是,他彷彿被詛咒了一般,一切情形就像鬼打牆一樣,不斷地重演。有時候,他都可以預測女生要開始不接電話,不回傳簡訊,不上MSN了。他變得越來越不敢打電話給女生,也越來越不敢對女生獻殷勤,更不要說對女生進行邀約了。因為,一開始的交往越溫馨,之後的回憶也越痛苦。

有些好人選擇自暴自棄,讓魔鬼佔據他的心,開始對女生進行心裡和行為上的報復。他決定不再對任何人付出真心,只要有女生的表現有點像他以前遇到的「發卡機」,他心中的警鈴馬上響起,要嘛選擇立刻放棄,要嘛決心周旋到底,但是滿腦想著就是仇恨,以及最後「把」到人家之後,要如何把她甩掉的計謀。他失去了愛別人的心,也放棄了享受愛的權利。

也有些好人決定默默地承受沒有人愛,持續「收卡」的日子。因為他們相信,好人到最後一定是有好報的,總有一天,會有一個命中天女出現,和他相守一生。果不其然,那個人最後出現了,但是通常都是相親認識的對象,兩人一認識,就是看彼此合適不適合結婚而已。他感受不到那份對愛情的悸動,有時候還要忍受對自己老婆過去的猜忌。

什麼猜忌呢?因為,他這個條件不錯的結婚對象,有時在不經意的時候,會透露出她最後為什麼選擇他的原因。通常都是看他經濟有基礎,做人忠厚老實,是個可以結婚的對象等等;她說她不想再蹉跎光陰,也不想再遇到那些懂得甜言蜜語,風趣自信,但是自己無法掌控,會讓自己痛苦不已的男人。

聽到女人的抱怨,好人的感覺是五味雜陳的。難道他永遠就是女人感情失敗後的備胎嗎?難道女人對他的青睞,一定只能發生在中年以後嗎?他並不是想對這個彼此盡夫妻義務的婚姻生活抱怨,但是總有那麼一絲絲的遺憾,為何他的愛情,沒有在年輕的時候到來?如果可以選擇的話,他寧可像自己的老婆一樣,嘗過愛情的酸甜苦辣,然後最後選擇一個,自己覺得最適合的對象結婚,而不是像個愛情世界裡的小學生,感情的世界一片空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pi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