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我和一位讀者之間的問答,
希望對想和店員搭訕的朋友們有幫助﹗

﹡﹡﹡﹡﹡﹡﹡﹡﹡﹡﹡﹡﹡﹡﹡﹡﹡﹡﹡﹡﹡﹡﹡﹡﹡﹡
教主大人︰

我最近去書店看書~見到一位女店員

她長的很有氣質~很美

我跟她有幾次眼睛有對到~她有次下班從我身邊

走過~我想上去~但我又猶豫沒上去~我很沒有自信

我的想法是~花一個禮拜時間每天在書店讓注意到我存在

~然後等她下班時上前表示~這樣可行嗎??

我上去我應該如何表示較為恰當~可否提供參考??

例如~要電話恰當~如何要才恰當~應該要聊什麼??

因為我蠻不會跟陌生美女聊~

請教主大人迷津~謝謝
﹡﹡﹡﹡﹡﹡﹡﹡﹡﹡﹡﹡﹡﹡﹡﹡﹡﹡﹡﹡﹡﹡﹡﹡﹡﹡﹡﹡

你要花一個禮拜的時間,
讓她對你有印象,
是當然可行的,
只要你有時間。

在看到她工作的時候,
可以故意問她,
請她幫你找一本你想要找的書,
那麼你跟她就有互動,
這樣就更好了。

你可以在她幫你找書的時候,
跟在她旁邊,
看有什麼機會可以跟她多聊聊。
你可以在她找不到的時候,
問她是不是這本書賣得太好了,
或者在她找的時候,
問她這本書暢銷嗎等等之類的問題。
總而言之,
想辦法跟她說話和搭訕,
又不著痕跡就是了。

然後,
在她幫你找到書,
你也買了書之後(不買也可以),
告訴她說︰她的服務態度讓你印象深刻,
你希望可以認識她,
這樣就可以了。

你也可以等她下班之後,
再跟她說你想認識她。
其實,
我必需很殘忍地告訴你,
一個女生,
如果不想理你的話,
即使你已經用盡各種方法,
讓她覺得你跟她的搭訕是自然而然,
還是沒有用,
她還是會拒絕你。
你唯一能做的,
就是順著自己的本心,
把想認識她的心情傳遞給她;
如果她願意做你的朋友最好,
不要的話,
就馬上把她丟進記憶的垃圾筒,
尋找下一個願意做你的朋友的人。

到底要聊些什麼,
基本上隨便你聊,
只要再最後記得要聯絡方式就好了。
你可以參考一下我網誌上的文章,
應該對你有幫助。

去搭訕吧,結果記得跟我回報。

匡宇
﹡﹡﹡﹡﹡﹡﹡﹡﹡﹡﹡﹡﹡﹡﹡﹡﹡﹡﹡﹡﹡﹡

教主大人~我失敗了

我等她下班~我上前微笑
~說~你好~我覺得服務態度讓我印象深刻~
希望可以認識你~<前一天有叫她幫我找書>
她一看上前很害怕要躲我~
眼睛望我一眼~說:不好意思~對不起~然後繼續
走她的路~我也不在上去了

我覺得遜斃了~
我在鏡子面前練超過百次~
講話還是結巴~
下次我還需要有那些注意???~謝謝

謝謝教主

﹡﹡﹡﹡﹡﹡﹡﹡﹡﹡﹡﹡﹡﹡﹡﹡﹡﹡﹡﹡﹡﹡﹡﹡﹡﹡

會緊張是很正常的,
但是你如果以後時常練習的話,
自然就會慢慢漸入佳境。

其實你做得很好﹗
要知道,
等你克服了這種恐懼之後,
你能夠運用的對象,
何止上千?
所以你要感謝她給了你一次練習的機會。

下次再遇到她的時候,
你可以直接跟她打招呼,
或者就說聲你好,
然後自以為是地直接把你們當成朋友般來說話就是了。
她也許會奇怪,
甚至忘了你是誰,
沒關係,
就大方地告訴她你上次跟她說話,
但是她害羞地跑開,
然後繼續和她說話。

重點就是你根本不把上次的挫敗當成一回事就對了。
你越是理直氣壯,
她也就越會順著你的話來和你交談。
不信你試試看。

匡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pi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