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一篇「新搭訕主義」裡,試圖導正人們普遍對於搭訕既有的負面印象,重新認識搭訕,了解搭訕,進而愛上搭訕。期待所有人可以把搭訕當成是一件再自然不過的事,因為它是人與人認識彼此的第一步。


事實上,我們在許多的社交場合裡,都不斷地在跟人搭訕,只是我們被教導說,在某些場合搭訕是好的,是「自然而然的」,而在路上或公車上則是不好的,壞的。然而,根據經驗,在許多所謂「自然而然」的場合所認識的朋友,也是有壞人吧?一個人並不會因為跟你在同一個場合出席,或和你有相同的朋友,就代表他是好人;同理可證,沒有天上掉下來的機會來和你認識、來鼓起勇氣與你說話的人,難道就一定是個壞人嗎?當然不!


其實,一個敢去搭訕的人,是一個對自己的感覺和人生負責的人,他不僅有和你說話的勇氣,更有被你拒絕時的抗壓力。這樣的人,比起那些不敢行動,老是靠朋友介紹,或者憑權力及財富吸引異性的人,要有價值,有魅力得多了。


在一般的社交場合你固然應該和人搭訕,結交新朋友;遇到自己喜歡的對象時,更要勇往直前,不讓機會稍縱即逝。在第一篇裡,將藉由觀念的分析和分享,加強你我對搭訕的信念,並對自己充滿信心,畢竟自信是所有搭訕行動的根本。


在第二篇「搭訕達人DIY」裡,顧名思義,將介紹一連串的訓練方法,讓讀者培養自信,增加勇氣,精進說話技巧,給你搭訕對象一個良好的印象,提高你搭訕成功的機率。


與人搭訕時,會遭遇的情境常有不同,若先行演練,就能有應對妙方:比如,對象是一個異性單獨一人的時候;對方有友人為伴的時候;對方與另一個異性但看起來不像男(女)朋友在一起的時候;以及,對方的男(女)朋友突然出現的時候等等。


在學習過搭訕的知識和技巧後,就可以到著名的美女帥哥街或捷運站,進行搭訕的實戰課,看看現場下自己的反應,有何優點與缺點,以作為改進之道。


本書雖然無法像一對一的課程那麼生動有效率,但會提供一些自我練習的方法,可以在家裡,在捷運裡,在公車上,在任何場合練習,漸漸邁向搭訕成功之路。


另外,也將會討論「該去哪裡搭訕」、「搭訕時該說些什麼」,以及搭訕時的許多「To Do」 和許多 「Not to Do」(該做的和不該做的)。


最後請務必記得,所有的觀念、理論和假想訓練,在沒有真正付諸行動之前,都是紙上談兵,對你沒有任何幫助。最重要的是,你必須相信搭訕是好的,是你該做的,然後採取行動去實踐,那麼你的夢想才能成真。搭訕只有做與不做的區別:搭訕的人有機會享受和自己心儀的人約會的美好經驗,不搭訕的人只能停留在無盡的懊悔之中,這全看你要選擇哪一種態度和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pi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