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今天開始要好好經營我的網誌了﹗
我會把自己搭訕的故事和大家分享,
或者把讀者的來信以及我的回應放在網誌上,
希望對大家未來的搭訕有一些幫助。

以下是一位讀者的問題,因為實在是太有意義了,
因此想和大家分享。

****************************************************
搭訕教主匡宇您好~
我是您的『全民搭訕運動』讀者...
今天才買了您的書...
也看了您書的內容...
感覺很棒...
我是一位超級害羞的人...
當然長相也很普通

這邊有一個小問題想請教您...
不知若是您...會如何的作法...
上週六我在逛光華商場等紅綠燈時...
一位『歡樂假期國際有限公司』的專員請我去聽場說明會
那場說明會我去聽了...
當時看了一場影片聽了一場主持人的講解...
開始了接下來近三小時與主角人物『解說小姐』的面談...
那次解說真是太正點了...
被電的七葷八素不說...我幾乎已經魂魄都飛光了...
只不過我還是很稀鬆平常的聽他的解說...當然這時我可以說完全心不在焉了...
因為她幾乎是用閒聊的方式和我聊生活聊家常...
談笑間有小女生裝可愛又嬌柔的一面...
最後面談結束後請他們主管來〝評試她的工作狀況〞
也就是問了我些微問題...問我若公司有相關優惠活動有沒有興趣加入之類的...
當然涉世不深的我﹝剛退伍不滿一年﹞...怎麼可能﹝要花錢﹞...
這時已經很晚了...大概半夜十二點多了...
我一心只想趕緊離開...所以我的回答幾乎都隨便...
甚至支支吾吾醜態出盡...
但是那解說小姐真的讓我魂不守舍的說...
可是我又沒注意她該怎麼稱呼...也沒問聯絡方式...

過了四天之後...我鼓起勇氣...打電話給當時帶我去的專員...說我對相關活動有些興趣...
希望能和那位解說小姐再次聯繫之類的話...當然...我是在說謊...
這算是我最突破的一次吧...但是解說小姐一打電話來...
我又傻住了...因為他劈頭就是跟我約時間要解說相關活動之類的...
談白說那些活動...這時候的我還沒辦法接受...因為要花大錢...
雖然承諾要去...但是我後來失約了...
我覺得赴約的話...以我的土氣...肯定是被牽著鼻子走...
幾個小時之內因為失約...使得那位解說小姐打了幾次電話給我...
但我都未接電話...
當天傍晚11點半我又再次看到那通電話...我忍不住接了...
為什麼接電話...
因為很想說...〝小姐我想跟你做個朋友〞...
真的只要是朋友就行了﹝心裡想﹞...
這麼優的女生...太難得一見了←坦白說...
但是一想起跟他通話...完完全全沒有說話的主導權...
而他也是為了工作才跟你認識...

『全民搭訕運動』讓我很想實施...但是我看不到該用什麼方法最合適...
因為這一次的經驗這必須和對方的工作內容搭上關係...還是有關買賣的關係...
若是匡宇教主您...會如何去完成這個艱難的搭訕任務呢?
**********************************************
你的問題問得真是太好了。
不瞞你說,我的哥哥也曾被找去歡樂假期聽解說,
也被那裡的一個小姐電得七昏八素的,
該不會你們遇到的是同一個人吧?
他們這樣老是用美女來吸引人,
真是太不道德了。
當然你也絕對不可以因為想認識她就簽下去,
搞得自己負債纍纍,然後卻什麼都沒有。
相信我,那個女人不會因為你簽下去就跟你在一起的啦﹗

我認為最好的方式,
就是直接跟那個女生攤牌。
你有她的手機了嗎?
有的話最好,
沒有的話也先想辦法要到。
然後在打電話給她,
或她打給你的時候,
直接告訴她你對產品沒有興趣,
只對認識她有興趣。
然後當然啦,她極有可能馬上就變得不太想理你。
這時不要灰心,因為她們那種工作是做不久的,
你就每個月或每兩個月打一通電話給她,跟她問好,
看她辭職了沒。也許兩個月後她就離職了也說不定,
因為很多在那種地方工作的小姐,
都會受不了良心的譴責而離開。
到時候你就可以好好約她,
又不用擔心要花大錢簽約的問題了。

記住,永遠不要對一個還不是很認識的人,
抱著太大的希望,或把她想得太好,
永遠要用平常心來和你認識的朋友交往,
這才是正確的交友觀。
如果她願意和你做朋友的話最好,
如果態度突然冷淡的話,
就先把她放在一邊,
去認識其他人吧﹗
你只要會搭訕的話,
永遠不會擔心不能跟自己喜歡的人認識或約會。
加油﹗

匡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pick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